安全无小事——建设工程安监站开展在建项目专职安全管理人员培训
发布时间:2024-03-15  来源: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为进一步加强在建工程施工现场安全风险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提升建设工程项目专职安全管理人员的专业理论水平和管理能力,3月14日,建设工程安监站委托济源市建筑业协会对90余名在建项目专职安全管理人进行了安全教育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有丰富安全管理经验河南六建集团安全部经理、高级工程师、注册安全工程师王建峰老师进行授课。培训人员共同学习了《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和建筑施工现场检查要点、危大工程现场检查要点、施工现场建筑起重机械管理要点、施工现场基坑工程检查要点及安全资料专业技术实操内容,通过对近年来安全事故案例进行深入解读和剖析,为建设工程安全隐患判定、控制措施提供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切实提高专职安全管理人员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安监站副站长吴国强在培训会前要求,一是充分认识本次培训的重大意义,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专职安全管理人员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认真履行安全管理职责,规范安全管理行为;三是不断提升自身业务素质、强化管理水平,提高安全风险辨识和隐患排查整治能力;四是要强化学习纪律,将培训所得应用到日常安全管理当中去,抓好安全管理的每一个环节,严格落实安全保障措施,尊重保护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为我市建筑业高质量发展提高可靠安全保障。

此次培训,学习氛围浓厚,授课专家精心准备,学习内容贴合实际,学员认真听课,积极探讨交流,并分享心得,通过培训提高全市建筑施工专职安全管理人员专业素养,提升全市建筑施工安全管理水平创造了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为打造更加优秀的专职安全管理队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公众号

微博
主办单位: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单位地址:河南省济源市二区9号楼    举报投诉
联系电话:0391-6633637(办公室/传真)
网站标识码:4190010016 | 豫ICP备2022022825号-1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35号

技术支持:河南九华云软件有限公司(0391-6629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