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佳节  城市环卫四个强化营造亮洁环境
发布时间:2024-02-28  来源: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元宵佳节,为保障节日期间环境卫生质量,让广大市民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度过,济源市城市环卫公司精心部署、周密安排,强化环境卫生作业管理,努力打造洁净、舒适的节日环境。

强化道路保洁。实行人机结合、两人一组、区域捡拾、中晚换班、到点轮岗保洁模式确保捡拾、保洁无缝隙、全覆盖。同时,对人流量大的宣化街、沁园路等路段,商业城繁华区域、文艺汇演区、庙会、临时市场、公交站点、广场、商场超市周边等加强保洁力量,强化保洁作业质量。

强化垃圾清运。在城区垃圾日产日清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清运路线,调整作业时间,加大垃圾巡回清运力度,提高垃圾清运及时率。同时城区果皮箱实行循环收集保洁,不间断清运,切实做到车走地净、垃圾箱全天无满溢,以减少垃圾箱、果皮箱满溢带来的二次污染。

强化公厕管理。对所辖127座环卫公厕规范管理,严格落实七净七无标准,实行跟进式保洁,同步消毒、除臭、清洁,确保无异味。同时,优化服务提升质量,为市民、游客提供良好服务。

强化作业督导。加大督导巡查力度,严格落实步行巡查,保证督查工作做到无缝隙全覆盖。采取当天问题、当天整改、当天复查的方式,现场督办有关部门落实整改要求和完成时限。同时,启动问责制,对工作不力的相关责任人进行问责,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公众号

微博
主办单位: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单位地址:河南省济源市二区9号楼    举报投诉
联系电话:0391-6633637(办公室/传真)
网站标识码:4190010016 | 豫ICP备2022022825号-1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35号

技术支持:河南九华云软件有限公司(0391-6629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