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中联带队督导住建领域安全生产以及消防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4-01-29  来源: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127日上午,示范区住建局召开住建领域安全生产以及消防安全工作会议,传达省、示范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步工作。示范区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中联主持会议,局领导李新梅、李宏、王济良、闫心平、安海成以及质安科、城管科等相关科室及局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后,张中联带队对住建领域安全生产以及消防安全工作现场督导。

在消防队家属院、尚品明珠小区,张中联检查了消防通道是否有车辆违停占用情况,随机抽查了灭火器等消防器材配备及定期巡检情况,提问了工作人员掌握使用情况。他要求,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立即整改。各单位负责人要深刻吸取近期各类火灾事故教训,牢固树立“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的消防安全意识,确保从源头上杜绝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

在产教融合园区、紫光苑项目工地,张中联检查了工人宿舍安全用电、用电用气规范管理、安全疏散、施工场地扬尘治理等内容。他要求,春节停工期间,建筑工地塔吊、吊篮以及施工升降机等机械要断电并防护到位;除值班人员外,其余用电配电箱均拉闸断电上锁,做好日常以及停工期间用电安全检查;做好停工期间现场24小时值班工作,遇紧急情况及时进行处置并上报。

在东二环堽头村东早餐店,张中联检查了店内液化气罐管道、阀门等设施的安全使用状况,在济渎路、文昌路检查了户外广告设置是否堵塞、占用疏散通道等违法违规行为。

就做好当前消防安全及安全生产工作,张中联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汲取近期河南南阳、江西新余等火灾事故教训,压紧压实责任,认真排查隐患,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多发连发势头。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以责任到位推动安全制度措施到位,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推动企业加快健全安全责任体系。要加大检查力度,针对节日期间各类活动增多的实际,加大对人员密集场所的检查频次,对发现的火灾隐患,用好用足执法措施,严厉打击各类消防违法违规行为。



公众号

微博
主办单位: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单位地址:河南省济源市二区9号楼    举报投诉
联系电话:0391-6633637(办公室/传真)
网站标识码:4190010016 | 豫ICP备2022022825号-1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35号

技术支持:河南九华云软件有限公司(0391-6629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