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局组织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
发布时间:2024-01-22  来源: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经第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修订通过,已于2024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1月22日,示范区住建局党组成员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以下简称《行政复议法》),积极推动行政复议工作取得成效党组书记,局长张中联主持会议。

《行政复议法》此次修订着眼于巩固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成果,对行政复议制度机制予以全面完善,是深入推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的有力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一要深刻认识《行政复议法》修订的重要意义。把学习贯彻实施好《行政复议法》,作为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任务,推动住建系统依法行政工作再上新台阶。二要积极推进《行政复议法》全面有效实施。加强宣传,扩大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对行政复议工作的认识度和知晓率,切实维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强化执法人员培训,增强学习自觉性,提高依法行政意识,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三要切实提升行政执法质量。规范行政执法活动,全面落实好行政执法责任制,通过服务型行政执法柔性手段,做到执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持续推进行政执法的法治化和规范化进程。



公众号

微博
主办单位: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单位地址:河南省济源市二区9号楼    举报投诉
联系电话:0391-6633637(办公室/传真)
网站标识码:4190010016 | 豫ICP备2022022825号-1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35号

技术支持:河南九华云软件有限公司(0391-6629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