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需于民 服务于民 ——城市综合执法支队新设“网红桥”便民服务点
发布时间:2024-01-25  来源: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激发经济活力,关注民生民意,兼顾市容管理”一直是我们探索和努力的方向,“问需于民、服务于民、疏堵结合”是我们坚持的城市管理理念。近日,城市综合执法支队从群众所需所盼出发,按照“因地制宜、服务民生,规范管理、文明有序”原则,通过实地调查、现场走访,在湨河吊索桥(网红桥)两端新设城市管理“便民服务点”一处,引导零散、无序流动摊贩到服务点集中规范经营。

为让流动摊贩愿意来、稳得住,更好地服务于市民和商贩。支队以“四心”推动流动摊点落户。

细心摸排。认真分析摊主售卖需求,为便民服务点的选址奠定扎实基础。执法人员到沁园小区、香园小区、河合村等地方进行调查走访,听取附近居民、流动商贩以及市政、环卫、园林管理人员的多方意见,以最大可能兼顾摊贩售卖生计和市民购买需求为原则,对周边市场、地理区域等情况进行综合分析,科学规划、合理选址,确保便民服务点能有效落户。

暖心宣传。为化解流动摊贩入驻便民服务点的顾虑,让服务点“火”起来,执法支队与流动摊贩进行深入交流,对他们提出如何进入便民点、如何管理、等问题逐一进行详细解答,用群众听得明白、听着舒服的话,细心解释、耐心劝导化解其担忧和疑虑,为摊贩入驻便民服务点奠定良好的思想基础。加强便民服务点设置的宣传,提高群众知晓率,让便民服务点的生意迅速“火”起来,确保入驻的商贩经营不受影响。

贴心服务。为提高流动摊点入驻的吸引力,保障便民服务点既落得户又稳得住,又满足了附近群众的购买需求,设立监督服务指示牌,开放24小时监督服务电话,随时解答社会群众所反映的城市管理问题。

用心管理。本着“放开不放任,便民不扰民”的工作原则,综合执法支队强化对便民服务点规范管理,执法人员每日不定时开展巡查,及时遏制容易出现的乱堆乱放、噪音兜售等打扰小区居民生活的现象,要求经营户严格落实卫生清洁,做到不影响交通、不影响居民,为便民服务点的正常营业提供一个良好的经营环境。

湨河吊索桥(网红桥)“便民服务点”投用后,城市综合执法支队已在中心城区先后设立了9处便民服务点。下一步,城市综合执法支队将继续“问需于民、服务于民、疏堵结合”在城区其他合适位置,科学合理设置更多便民服务点,引导摊贩规范经营,方便市民生活休闲。在城市管理工作中,积极探索新方法、新举措,实现市容秩序与群众需求的有机结合,让城市管理真正成为便民、利民、惠民、亲民的人民城管。



公众号

微博
主办单位: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单位地址:河南省济源市二区9号楼    举报投诉
联系电话:0391-6633637(办公室/传真)
网站标识码:4190010016 | 豫ICP备2022022825号-1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35号

技术支持:河南九华云软件有限公司(0391-6629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