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服务中心开展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工作走访排查
发布时间:2024-01-19  来源: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为进一步规范示范区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工作,切实解决群众对拆迁安置的合理诉求,近期以来,房产服务中心组织相关科室开展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工作监督检查。

一是及时发函通知。向各片区管理办公室、镇人民政府以及各街道办事处发工作函,明确了检查时间、检查事项,提前做好沟通与对接工作。主要围绕征收政策落实、房屋征收项目等有关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二是积极进行对接。随着房管局改制工作的结束,房屋征收办工作职能已合并至房产服务中心。为有效做好房屋征收工作的衔接,相关科室对各乡镇、办事处和片区的房屋征收工作开展全面走访,及时做好人员对接等工作,并对《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以及近年来出台的相关文件精神进行了宣贯,为下步开展具体工作奠定基础。

三是全面走访排查。对各单位2023年度新建项目和上年度续建项目中是否存在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项目、2024年计划实施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项目情况进行了全面走访,并实地查看了相关单位辖区范围内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落实情况。在实地走访中,发现个别单位因人员变动问题对房屋征收政策不熟悉,工作人员现场给于积极的回复并普及了房屋征收相关政策,对个别单位工作中的疑惑现场提供了政策参考标准和相关依据。按照“工作超前、预防为主”原则,重点对呼南高铁涉及路线相关的单位进行了走访,提前掌握情况,将矛盾解决在萌芽状态,避免信访问题,为以后推进房屋征收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公众号

微博
主办单位: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单位地址:河南省济源市二区9号楼    举报投诉
联系电话:0391-6633637(办公室/传真)
网站标识码:4190010016 | 豫ICP备2022022825号-1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35号

技术支持:河南九华云软件有限公司(0391-6629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