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高标准整治窨井设施 守护群众“脚下安全”
发布时间:2023-05-26  来源: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为进一步推动营商环境建设,切实把为民服务落实到点点滴滴,济源示范区住建局以群众满意度为导向,将优化营商环境深入推进窨井盖改造与道路提升改造项目中,高标准整治窨井设施,守护群众“脚下安全”。

窨井盖虽小,却关系公共安全和人民群众的人身、财产安全。我局深入推进窨井盖专项整治工作,按照“谁所有,谁负责;谁建设,谁负责”原则,认真组织排查,彻底摸清底数,全面厘清各类窨井盖的权属关系和责任主体,建立“一路一档案,一盖一编号,一井一权属”窨井盖电子档案,督促窨井盖权属单位重点对北一环、济渎大街、北海大道、同心街等城区道路及廖乌小区、园丁苑等非公共区域开展病害井盖排查,建立整改台账,将排查出的1500个问题井盖更换为防盗、防滑、防移位、防沉降、防坠落的新型窨井盖。今年以来,累计更换北一环、济渎大街等道路窨井盖及防坠网600余套。

下一步,我局将严格按照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部署,扎实推进窨井盖专项整治,不断增强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助力做实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


公众号

微博
主办单位: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单位地址:河南省济源市二区9号楼    举报投诉
联系电话:0391-6633637(办公室/传真)
网站标识码:4190010016 | 豫ICP备2022022825号-1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35号

技术支持:河南九华云软件有限公司(0391-6629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