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管局开展行政相对人法律风险防控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6  来源: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为认真落实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要求,进一步做好房地产领域行政相对人法律风险防控工作,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房管局采取多种措施开展相对人法律风险防控宣传活动。

加大普法宣传力度。组织召开《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行政相对人法律风险重点问题防控清单》宣传贯彻部署会。对房地产领域法律风险重点问题防控进行安排部署;组织召开专题会,对行政相对人进行宣传教育,着重讲解违法危害后果、法律责任,引导行政相对人自觉学法遵法守法。

营造良好氛围。以公众号、朋友圈等形式发布行政相对人违法风险防控措施信息,有效扩大宣传面。重点在企业群、项目群进行转发,有针对性地进行宣传指导。印制行政相对人违法风险点提示单,在企业、售楼场所等发放,营造良好宣传氛围。

强化监督检查。组织执法人员,常态化开展对房地产开发企业经营行为的执法检查,及时发现行政相对人存在的违法行为,并采取约谈、集中曝光等方式推进整改。要求企业对已公布的违法风险点积极采取防控措施,及时化解违法风险,有效防止问题发生。



公众号

微博
主办单位: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单位地址:河南省济源市二区9号楼    举报投诉
联系电话:0391-6633637(办公室/传真)
网站标识码:4190010016 | 豫ICP备2022022825号-1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35号

技术支持:河南九华云软件有限公司(0391-6629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