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冬时节落叶飘 城市环卫清扫忙
发布时间:2022-11-08  来源: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为全面做好秋冬落叶清扫工作,近日,按照上级文件批示精神要求,城市环卫迅速行动,精心部署,扎实推进秋冬落叶清扫、清运处置工作,全力打造美丽整洁、文明健康的城市环境。

加大落叶机械化清扫力度 针对秋冬季节落叶逐渐增多、路面清扫保洁难度加大的情况,充分发挥机械化清扫覆盖面大、作业效率高的特点,对城区路段实行多频次、全覆盖作业,通过人机结合、随落随扫、不留死角的方式高标准清扫。组织30多辆清扫车、洗扫车对沁园路、宣化街、愚公路、济渎大街、黄河大道、天坛路等10余条重点道路进行循环作业,全天作业时间达到10小时以上。

加强重点路段人工巡回保洁 。统一配备编织袋和扫帚等专用工具,根据“路段不同、落叶数量不同”的特点,道路清扫保洁员设置向沁园路、宣化街、天坛路、虎岭一号二号线等落叶密集路段倾斜,提高落叶清扫频次、巡回收集;如遇大风天气等特殊情况,安排保洁人员适当延长清扫时间;加强绿化带内落叶杂物的清扫工作,确保环境卫生质量。

加速落叶清运处置工作。做好清运联动工作,合理安排垃圾收运车、清运铲车等转运车辆对落叶较多的沁园路、宣化街、济渎大街东段等路段进行集中收集,采取重点设置、巡回收集、规范处置的方法,提高落叶清运效率。

提高作业督导整改频次。加大环卫作业质检巡查力度,严格落实步行巡查保证环卫作业质量,做到无缝隙全覆盖。采取当天问题、当天整改、当天复查的方式,现场督办责任部门落实整改要求和完成时限。以12319和数字城管平台为抓手,以反馈问题为重点,对市区主次干道、公厕、垃圾中转站及卫生死角和盲区进行统一排查登记、彻底治理。


公众号

微博
主办单位: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单位地址:河南省济源市二区9号楼    举报投诉
联系电话:0391-6633637(办公室/传真)
网站标识码:4190010016 | 豫ICP备2022022825号-1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35号

技术支持:河南九华云软件有限公司(0391-6629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