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建设【2023】第6期
发布时间:2023-05-05  来源: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约谈共享单车企业 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 城市环卫匠心描绘城市靓丽画卷

★ 应急演练强技能 保障居民稳用气


约谈共享单车企业 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为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方便广大市民日常出行需求,促进共享单车在我市健康有序发展,近日,济源市城市综合执法局针对共享单车乱停乱放和在日常运维中出现的问题,召集青桔、美团、哈啰三家共享单车运营企业进行约谈。

此次约谈对三家共享单车运营企业的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七点明确要求。一是运营企业保证产品技术性能安全可靠,符合相关技术标准,每辆车必须上牌并配备安全头盔。二是运营企业应当加强对共享单车的日常管理,保持车辆干净整洁、摆放有序。通过电子围栏技术等手段规范用户停放行为,按照规定及时整理违规停放的车辆,及时回收故障、破损车辆。三是运营企业应当加强对车辆的日常调度,缓解车辆使用的潮汐现象。四是运营企业应当为用户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并协助办理保险理赔。五是运营企业应当严格遵守管理部门要求的投放数量。六是运营企业加强御驾街、同心街、职业技术学院(高新校区和老校区)、富士康等重点区域的车辆管理工作。七是加强运维人员的素质教育,工作期间应当着装规范。

三家共享单车运营企业一致表示,一定严格按照要求进行整改规范,积极配合做好日常管理和运维工作,为打造更加文明、幸福、规范、美好的城市环境和秩序添砖加瓦。(综合执法局)

城市环卫匠心描绘城市靓丽画卷     一是规范环卫保洁作业流程。针对环境卫生管理中的季节性、区域性、反复性特点,坚持“零存量、零增量”原则,大力实施专项清洁行动。加大环卫设施管养力度,时刻关注垃圾产生量的变化,严把清运质量关,合理调配运输车辆和路线,确保垃圾清运做到站内压缩、密闭运输、日产日清,保证了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二是实施净路除尘提升行动。全面落实“深度保洁、分级管理”工作法,加强保洁服务作业养护管理,大力开展机械作业深化行动,采取多机联合作业、人机配合保洁作业模式,做到工作力度不减、频次不降、作业全覆盖。加强巡回保洁频率,增加保洁次数,做到时间区域叠加,科学穿插布控。三是注重常态长效精细管理。全面推行“一线工作法”和“分片包保法”,做到人人都是保洁员,人人都是监督员。采取徒步巡查、定点布岗、重点监管和“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做到高密度巡查、常态化监管。保证各类问题在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解决,切实做到指挥调度在一线,工作部署在一线,问题解决在一线。                           (城市环卫)

应急演练强技能 保障居民稳用气为进一步强化员工应急教育,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323日,济源中裕燃气组织开展居民燃气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活动。活动成立演练领导小组,并在演练前由部门经理结合实际情况,制定并宣贯演练活动方案,明确职责要求。

演练中,各参演人员严肃认真、服从指挥,整体处置实操按预练方案有序进行,圆满达到预期效果。副总经理李向伟对参演人员的表现给予肯定,并对下步工作开展提出了新的要求,一是要创新演练方式,采取多种类演练模式,考验在不同场景、不同流程、不同人员下的实战能力。二是要注重话术规范,在与用户沟通时做好各项解释和告知工作,号召大家增强安全意识,以确保在面对险情时沉着应对,做好安全防范。

通过此次应急演练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员工的安全意识,使抢险人员充分掌握应急处置知识,进一步明确自身责任和使命,同时锻造了员工在应急处置时互帮互助、并肩作战的精神,为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夯实了基础。    (中裕燃气)


公众号

微博
主办单位: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单位地址:河南省济源市二区9号楼    举报投诉
联系电话:0391-6633637(办公室/传真)
网站标识码:4190010016 | 豫ICP备2022022825号-1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35号

技术支持:河南九华云软件有限公司(0391-6629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