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建设【2023】第5期
发布时间:2023-04-27  来源: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建管处召开2022年总结表彰暨2023年工作部署会

★ 环卫处召开2023年环境卫生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 抢抓春季有利时机 打造城市特色样板路

★ 综合执法局集中整治沁园辖区市容市貌

★ 北控污水净化扎实开展春季设备维修保养工作

建管处召开2022年总结表彰暨2023年工作部署会    317日,建管处召开2022年总结表彰暨2023年工作部署会议,住建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李新梅出席会议,建管处、建筑业协会、众成建设工程管理有限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增强底线思维,始终敲响维护安全的警钟,从区域特点、发展大局、安全形势充分深刻清醒认识到安全生产、扬尘污染防治、防灾减灾、实名制用工、消防安全等工作的重要性,增强如履薄冰的忧患意识,注重统筹发展和安全,着力消除妨害安全的每一处隐患、堵塞监督管理每一个漏洞,牢牢掌握防范化解风险的主动权。要抓实领导责任,落实科室监管责任,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夯实企业主体责任,真正做到层层有责任、层层担责任,切实把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个职工,实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安全管理。要配强力量,加强培训,强化激励,打造一支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作风过硬、本领高强的建管队伍。            (建管处)

环卫处召开2023年环境卫生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315日,环卫处召开2023年环境卫生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总结回顾2022年环境卫生管理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党建引领推动清廉建设走深走实,将新时代廉洁文化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牢牢把握“三个着力”这个重点,着力深化理论武装、着力夯实基层基础、着力推进正风肃纪,不断强化工作的穿透力和有效性;要牢牢把握责任制这个“牛鼻子”,抓任务清单明责,抓制度规范履责,抓激励考评督责,确保各项工作高效有序推进。 (环卫处)

抢抓春季有利时机  打造城市特色样板路     连日来,园林局周密部署,抢抓春季绿化有利时机,以“增绿量、添色彩、提品质、抓细节”为目标,按照“一路一景,各具特色”的总体思路,以“精心规划设计出精品”为标准,科学规划、合理布局、优化配置,重点提升黄河路、济源大道等道路节点绿地,丰富园林绿化景观层次,搭配栽植各类苗木花草,打造精品园林景观,提高观赏效果和生态价值。截至目前,黄河路栽植重阳木38棵,日本晚樱223棵,桂花36棵,红叶石楠、小叶女贞、金森女贞1400平方米,造型松3棵;济源大道栽植树状月季177棵,海桐球48棵,红叶石楠24棵,巨紫荆172棵,红叶石楠、小叶女贞、金森女贞500平方米。(园林局)

综合执法局集中整治沁园辖区市容市貌为营造更加优美整洁、规范有序的城市环境,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36日至10日,城市综合执法局对沁园辖区内流动摊贩占道经营、骑门经营、出门经营、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等违规现象进行了集中整治。共计劝导清理流动摊贩占道经营43,劝导规范门店骑门、出门经营64,规范非机动车辆乱停乱放132,保全暂扣共享单车乱停乱放12辆,沁园辖区市容环境和经营秩序都得到改善和提高。              (综合执法局)

北控污水净化扎实开展春季设备维修保养工作    一是完善落实岗位操作人员巡视工作制度,明确生产当班人员岗位分工职责。做到每日工作有交接、有检查、有汇报、有落实,使责任更加清晰,任务更加明确,加大对机械设备的巡视、检查力度,遇到问题,及时解决。二是扎实开展春季检修工作,重点对配电设施、粗细格栅机、氧化沟曝气盘、二沉池刮吸泥机、加药泵等设施进行了检查及保养,修复了回流泵房故障的剩余污泥泵,对刮吸泥机减速机、粗细格栅电机等设备进行润滑,更换了曝气风机滤芯、滤棉,对进水提升泵房、加药间、高低压配电室等设备进行维护保养等,针对检查中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制定检修、养护方案,确保台台设备零缺陷、零隐患、零事故,始终处于健康运行状态。

三是加强生产技术人员业务技能培训,组织进行安全生产、业务技能、设备保养及操作常识等方面的专题培训,为春季设施安全运行提供保障。                      (北控污水净化)


公众号

微博
主办单位: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单位地址:河南省济源市二区9号楼    举报投诉
联系电话:0391-6633637(办公室/传真)
网站标识码:4190010016 | 豫ICP备2022022825号-1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35号

技术支持:河南九华云软件有限公司(0391-6629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