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建设[2022]第12期
发布时间:2023-02-20  来源: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省城市园林绿化养护管理交叉检查组莅临我市督导检查

★ 以学促改 提升案卷制作水平

★ 建管处举办2022年建设领域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明白人”现场观摩暨培训交流会

★ 四个结合  全面推进城市环卫工作再提升

★ 北控污水净化开展次氯酸钠泄漏应急演练

省城市园林绿化养护管理交叉检查组莅临我市督导检查        为加强城市园林绿化养护管理工作,省住建厅组织开展绿化养护交叉检查工作。621日至22日,新乡市城管局副局长邢自章带队一行4人对我市城市园林绿化养护管理情况开展检查,局领导张文江、安海成等陪同。检查组先后到古轵公园、蟒河公园、世纪广场查看公园管理情况,到黄河路、沁园路等查看道路绿化养护管理情况。并对公园游园、安全生产、病虫害防治、疫情防控等情况进行具体检查。

检查组对我市园林绿化养护管理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提出意见和建议。一是要强化绿地规划管控,严把设计方案,着力提升城市园林绿化的规划和建设水平。二是要高度重视园林绿化养护管理工作,加强精细化管理,提升园林绿化管护水平。三是要重视和加强浇灌设施等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并落实城市绿地管理经费保障,持续加大园林建设和养护投入,增加绿量,切实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提升城市环境品质。                          (园林局)

以学促改 提升案卷制作水平    624日,综合执法局组织开展《河南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行政处罚文书格式范本(试行)》专题法制培训。培训会上,副局长陈海波以《娴熟运用执法文书,切实提升办案水平》为题,以简易程序中未及时送达处罚文书作为切入点,分享对市容秩序整治过程中现场处置的办案经验,在讲授过程中引用执法中发生过的典型案例深入浅出的讲明城管行政执法案件办理中的注意事项。法规审批科以《文书对比》为题,通过《河南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行政处罚文书格式范本(试行)》和《河南省行政处罚文书格式范本(2021年版9)》的对比,让大家重新熟悉办案流程,提升文书制作技巧。

培训会上,执法队员们就当前城市管理中遇到的难点热点问题进行了相互交流和探讨。通过本次学习,大家都直言此次培训受益匪浅,认识到要树立“城市管理应该像绣花一样精细”的城市管理先进理念,推动建设“人民城管、法治城管、智慧城管、文明城管”河南品牌,学法就要作为一项长期性的工作常抓不懈,同时聚焦城市管理服务驿站的建立和运转、餐饮油烟治理、户外广告设置等突出问题,切实担当作为,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为人民服务的动力和执法实践,积极探索创新执法手段,全方位提升执法能力,杜绝搞形式、走过场,努力推动法治建设进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济源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

                                      (综合执法局)         

建管处举办2022年建设领域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明白人”现场观摩暨培训交流会    627日,建管处联合建筑业协会在中国白银城项目举办2022年建设领域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明白人”现场观摩暨培训交流会。各在建项目负责人、企业安全副总、专职安全员等200余人参加观摩。与会人员通过实地参观了解该项目“双重预防体系”建设运行情况,学习经验做法,特别是风险点辨识、管控措施制定、管控层级确定、隐患排查治理等方面,现场观摩风险责任清单、风险点公示牌的设置,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运行情况。观摩人员对“双重预防体系”建设运行工作中的难点问题、经验做法、心得体会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达到了互学互查、共同提升的效果。

此次观摩会旨在扎实推进济源在建项目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助力建设企业安全升级。下一步,建管处将持续推进安全生产监管工作标准化、精细化、智能化水平,有效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提升安全生产整体预控能力,确保济源在建项目双重预防体系建设高质量常态化运行。             (建管处)

                                  

四个结合  全面推进城市环卫工作再提升    627日上午,城市环卫召开城市创建暨防汛防疫工作推进会,传达上级会议精神,要求紧扣当前中心工作,突出“四个结合”(与国家卫生城市创建相结合,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相结合,与城市防汛相结合,与疫情防控相结合),对近期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进行逐一反馈整改。

城市环卫党支部书记、董事长连国战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各部门思想再重视,标准再提高,力度再加大,责任再压实,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的基础上,通力配合,形成强大合力,共同做好各项城市创建、防汛、防疫和日常保洁工作。二是学透标准。明确创建标准、整治重点、时间节点和具体责任人等,建立工作台账,做到人人头上有指标,个个肩上担责任;严格按照实施方案要求,划分责任,细化职责,落实整改,确保环境卫生质量再提升。三是找准短板。各部门要按照行动方案要求,立即开展拉网排查工作,抓紧梳理短板弱项和突出问题,摸清实际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具体整治方案。四是务求实效。各部门紧密结合实际,制定工作标准,成立工作专班,集中时间,集中力量,攻弱项、补短板,切实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                                    (城市环卫)

北控污水净化开展次氯酸钠泄漏应急演练    为进一步提升突发事故应急处置能力,提高全员安全生产水平,6月29日,北控(济源)污水净化组织开展次氯酸钠泄漏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巡检人员在次氯酸钠储罐间巡检中发现次氯酸钠储罐出液口泄漏,衣服、眼睛被泄露液体溅上。巡检人员立即向中控室值班长报告情况,厂部随即启动应急预案,成立现场指挥部,并按照紧急信息报送要求向上级领导汇报。

抢险人员到达现场后立即拉起警戒线,将伤员转移至安全通风处,用洗眼器喷淋装置持续冲洗接触部位。抢修人员穿戴耐酸碱防护服进入事故现场,迅速关闭阀门,使用抢修工具对泄漏部分进行应急处置。

30分钟后,险情解除,伤员得到及时救治,污水处理运行一切正常。演练过程中,参加人员分工明确、任务清晰、行动迅速、配合密切,圆满完成了此次应急处置演练。

此次演练,既是对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的检查,也是对污水厂应对突发事件时处置能力的检验;通过实战演练,提高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整个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目标。                                     (北控污水净化)



公众号

微博
主办单位: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单位地址:河南省济源市二区9号楼    举报投诉
联系电话:0391-6633637(办公室/传真)
网站标识码:4190010016 | 豫ICP备2022022825号-1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35号

技术支持:河南九华云软件有限公司(0391-6629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