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建设[2022]第11期
发布时间:2023-02-08  来源: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开展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机构“双随机、一公开”专项检查

★ 综合执法局:严厉打击违法建设

★ 开展清洁行动 营造宜居环境

★ 北控污水净化:加强夏季污水处理

★ 示范区物业维修工职业技能竞赛正式启动

开展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机构“双随机、一公开”专项检查    616日,质监站开展了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机构“双随机、一公开”专项检查。本次监督检查按抽查比例随机抽取质检站4名工作人员,对河南精鉴检测服务有限公司、济源市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有限公司2家检测机构进行检查。检查采取“查阅资料、现场查看、情况反馈”等方式,对检测机构的资质、计量认证及相关人员的资格、质保体系有效运营与管理情况、是否按核准的类别和业务范围承接任务情况、检测内容和方法的规范情况、检测报告形成的程序、数据及结论情况和影响检测质量的违法行为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共下发整改通知书2份,并要求检测机构针对存在的问题在5个工作日内完成整改。              (质监站)

严厉打击违法建设   为了坚决遏制违法建设活动,通过前期摸排,综合执法局确定北海辖区铁岸居委会有两处屡禁不止的违建工地。6月13日上午,北海大队组织15名执法队员,2辆执法车辆开展专项违建整治活动。在铁岸居委会违建现场,执法人员当场要求违建停工,证据保全施工器械4件,通知当事人接受处罚,并对在现场的群众宣传有关政策。     (综合执法局)

开展清洁行动  营造宜居环境   路面洁净见本色。根据天气变化情况,对主干道加大冲洗、洒水力度,延长工人保洁作业时间,做到无断档、无死角;对主次干道实行深度保洁,采取人工+多种机械的联合作业方式,集中清扫、分段巡回,人机结合、全面保洁,特别对重点路段、车站、商业街等重点区域加大清扫保洁力度,道路清扫保洁质量大幅提升。卫生死角深清洁。按照网格化工作要求,将对城乡接合部、背街小巷、路边摊点等处的垃圾进行清理,同时加强督导巡查,及时发现和消除卫生死角;对深度保洁车无法触及的盲区,环卫工人将利用小型冲洗车进行冲洗,每天除了两次普扫,还要不间断地进行个别区域保洁,确保路面干净整洁。考核考评严落实。通过考核对道路清扫保洁作业情况进行有效监管,促使中心城区道路清扫保洁工作达到处置及时、频次合理、优质高效、整洁优美的目的,并纳入年度工作考核,对工作不到位、不落实、多次通报整改不到位的相关人员进行严肃问责。各部门严格按照考核的要求,明确工作任务、强化责任落实,实行包段包点责任制,给广大市民营造一个“表里如一”、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城市环卫)

加强夏季污水处理    一方面严把污水进出水水质关。针对夏季进水水质的特点,有效的调整生产工艺,加强生产设备运行的巡视力度,对进出水水质进行24小时实时监测分析,规范化验程序;同时不断加强化验人员业务技能培训,严格按照国家规定的化验指标和化验操作规程执行进行水质分析,正确及时地反映水质情况,为公司生产部门提供准确的依据。另一方面加强硬件设施建设。组织维修和运行技术人员对厂区污水处理设备进行集中检测,及时解决问题、消除隐患。先后对二沉池刮吸泥机、减速机、带机、粗细格栅等进行维修、保养,并对生产运行过程中屡次出现的故障反复研究,从工作中总结出好的经验和方法,缩减维修周期,提高工作效率。            (北控污水净化)

示范区物业维修工职业技能竞赛正式启动    622日上午,由示范区总工会主办、市建设工会承办,市房管局工会、市物业公司工会联合会及物业管理协会共同协办的示范区物业维修工职业技能竞赛正式启动。来自全市40余家物业企业的46名选手参与了竞赛。会上传达了关于开展职业技能竞赛的有关文件,参赛选手作了表态发言。仪式结束后举办了物业维修工职业技能理论考试,随后将于7月初举办物业行业技能大练兵实操竞赛。为确保大赛公平、公正,此次竞赛由示范区纪委驻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全程监督指导。物业维修工技能大赛是在省委、省政府推动“人人持证、技能河南”的大背景下,对全市物业管理行业职业技能水平的一次全面检验。下步,房管局将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在示范区总工会和建设工会的领导和支持下,持续开展物业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活动。通过提高物业行业从业人员专业素质和技能,全面优化物业服务质量,保障广大群众乐业安居,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归属感。                  (房管局)



公众号

微博
主办单位: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单位地址:河南省济源市二区9号楼    举报投诉
联系电话:0391-6633637(办公室/传真)
网站标识码:4190010016 | 豫ICP备2022022825号-1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35号

技术支持:河南九华云软件有限公司(0391-6629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