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建设[2022]第10期
发布时间:2023-02-08  来源: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史秉锐调研济源东区建设工作

★ 开展餐饮油烟污染专项整治活动

★ 按下“静音键”!建管处暖心护航高考

★ 城市环卫奋勇争先让环境更舒适

★ 北控净化积极做好夏季高温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史秉锐调研济源东区建设工作    614日,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史秉锐先后到引黄调蓄、人民医院东院区项目建设现场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孔庆贺、李文轩参加了调研活动和座谈会,管委会办、东区办、住建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史秉锐听取了济源东区建设项目储备情况。202111月至今,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就重大项目征求各部门意见,谋划了重大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配套服务(含拆迁安置及保障性住房 )、产业发展(包含新兴产业)、生态水系治理等5大类、82项重大项目,概算总投资601.06亿元,共需用地约4860亩。包含高铁及高铁场站商圈、路网及生态水系等配套基础服务设施、拆迁安置、金融岛(商务中心区,含金融大厦、电子商务大厦)、生态智慧科创园(产教融合园区创新创业园,含科技大厦、科技馆)、文化艺术中心(城市文化客厅,含美术馆、博物馆、音乐厅)、会展中心、体育中心(产教融合园区)、传媒大厦等新城建重大项目。

会议还听取了济源东区项目建设情况。2022年,以道路管网(含地下停车场)、教育、医疗、文化、拆迁安置(棚改及保障房)、新兴产业开发等项目为重点,共实施五大类15项重大项目,分别是基础设施4项,公共服务设施3项,拆迁安置及保障性住房3项,产业发展(含新兴产业)3项,生态水系治理2项,总投资286.06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35亿元以上。并明确了项目资金筹措、下步工作计划。

史秉锐强调,一是坚持高水平规划设计引领济源东区高质量建设和发展。在总体规划的前提下,对重点区域规划设计进行再细化、再提升,邀请一流的、专业的设计单位规划济源东区核心地带以及建筑单体设计。二是强化项目谋划。在规划的指导下做好项目的深度谋划,在产城融合发展的要求下做好产业项目的谋划,要大胆设想、科学求证、认真落实。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定期开展统筹招商例会,创新方式,积极对接。坚持基础设施先行、安置优先,做好产城互动,在济源东区建设中体现产城融合理念,努力将济源东区建成新兴产业发展的重要承载区。三是加强项目建设管理。积极推行公共项目代建制,加强对招投标、设计、施工、监理等单位的监管力度,选择有品牌、有形象、高水平的重大项目承建方,确保项目建设质量,建立定期等级评价制度,树立项目建设严格管理的鲜明导向。四是加强队伍管理。在工程组织、招投标、规划设计等各个环节加强廉政风险防控,严格落实中央、省委、示范区党工委在工程建设领域规定的有关要求和纪律,用良好的作风树立起济源东区的良好建设形象。(济东新区)

开展餐饮油烟污染专项整治活动    为加强我市餐饮服务单位油烟污染防治工作,持续改善大气环境质量,进一步遏制餐饮油烟污染现象。66日至610日,综合执法局加强对建成区内餐饮油烟污染防治工作的监督力度,重点对露天烧烤和餐饮服务单位油烟净化装置的安装、使用、清洗维护情况进行突击检查。整治期间,共检查餐饮服务业单位400余家,发放餐饮油烟治理宣传资料500余份,责令清洗油烟净化设备餐饮服务业单位32家,书面下达整改通知书12份。           (综合执法局)

按下“静音键”!建管处暖心护航高考    一是全面加强市区范围内、特别是高考考点周边各建筑工地疫情防控监督检查,严格落实建筑工地施工人员疫情防控各项制度措施,坚决杜绝建筑工地疫情发生和传播扩散,为高考考生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二是认真贯彻落实示范区环委办《关于做好2022年中高考期间噪声污染防治工作的通知》要求。组织各在建项目施工单位合理调整工期,要求各考点周边工程项目停止深基坑开挖等可能影响供电或通讯的施工作业,对施工单位运行的车辆、挖掘机、塔吊等作业机械严格执行高考停工制度,同时做好扬尘治理工作。要求市区内建筑工地61日至820时后停止有噪声的施工作业;67日、8日,各考点周围建筑工地禁止建筑施工作业;在考生休息时间段,市区内所有建筑工地禁止建筑施工作业,防止对周边考生休息造成影响。消除建筑施工噪声干扰,为广大考生提供一个安静、温馨的考试环境。三是切实加强对市区范围内各个建筑工地安全生产、扬尘治理、噪声消除工作的巡回检查力度。高考期间建管处将坚持每日对市区高考考点周边建筑工地进行安全生产、扬尘治理、噪声消除措施巡回检查。要求各个建筑施工单位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确保高考期间不发生任何安全事故,同时严格管控建筑施工产生的扬尘污染和噪声干扰,避免对考点周边考生备考、考试造成影响。        (建管处)

城市环卫奋勇争先让环境更舒适    抑制扬尘,让城市更清新。针对夏季干燥,扬尘增多,组织机械车辆马力全开,加大洒水除尘频次。对重点商圈及主要道路加大机械化和水车冲洗作业率,加大人员安排和机械投入使用频率,采取机械化作业、人机结合作业、人工保洁等方式相结合,做到降尘、清扫、保洁无缝隙,路面洁净无积尘,全面提升城市道路洁净度。日产日清,让城市更洁净。入夏以来,气温一路高歌猛进,高温环境下生活垃圾极易腐烂变质产生异味,垃圾量也会明显增多,为此,提前对所有清运车辆、中转站设备进行安全“体检”,确保安全运行;合理调配清运车辆,增加生活垃圾清运频次,做到全程密闭运输,不滴漏,做到车走地净。维修人员随时待命,及时展开道路救援、中转站设备维修,确保垃圾及时转运、日产日清。强化消杀,让市民更放心。针对夏季人流量大的特点,城市环卫公厕严格落实消杀工作,加大对公厕的保洁频次,对公厕墙体以及水池、蹲位、地面进行及时擦拭,确保公厕内外无异味,全方位干净舒适,做到人走及清的保洁标准,为市民提供良好的服务。中转站不间断保洁,除臭、消杀设备每30分钟喷洒一次,做到每装运一次垃圾,就进行一次全方位消毒,全方面冲洗,减少病媒滋生。  

(城市环卫)

北控净化积极做好夏季高温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坚持“以人为本”的思想理念,做到早安排、早部署、早落实。一是要求一线员工合理安排生产工作,避高温错峰生产,采取“做两头,歇中间”的工作方法,减轻劳动强度,避免高温时段在外作业。二是要求做好夏季健康教育及安全急救培训工作,有效提高人员夏季健康生活意识,并使人员了解防范高温中暑的基本常识,懂得简单的救援常识。三是为员工提供必要的防护用品,要求各厂、各部门都要配备足够的饮用水和防中暑的清凉油和、风油精及藿香正气水等必需品,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同时,密切关注夏季高温期间各工艺段进出水水质指标,及时调整工艺方案,确保生产工艺稳定运行,水质达标排放。

(北控净水)


公众号

微博
主办单位: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单位地址:河南省济源市二区9号楼    举报投诉
联系电话:0391-6633637(办公室/传真)
网站标识码:4190010016 | 豫ICP备2022022825号-1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35号

技术支持:河南九华云软件有限公司(0391-6629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