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建设[2022]第9期
发布时间:2022-11-10  来源: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坚持规划引领 统筹推进项目建设

★ 查处“黑气”窝点 打击非法经营燃气行为

★ 召开房地产行业纾企解困座谈会

★ 深入施工现场落实工程质量标准化

★ 开展餐饮油烟污染防治工作

★ 按下“静音键” 城市环卫为高考助力护航


坚持规划引领 统筹推进项目建设    530日,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常务副市长张宏义到济源东区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济源集中隔离点及方舱医院、创新人才公寓、济源东区拟开工重点项目等情况汇报,并提出了下步工作计划。张宏义强调,各部门要抢抓政策机遇,加强资源整合,注重长远规划,积极与上级部门沟通对接,争取上级政策和资金支持。要创新城市规划理念,发挥规划引领作用,带动经济快速增长。要建立保障项目顺利推进的各项机制,加强协调配合,对照台账任务,紧盯时间节点,科学统筹推进,确保项目尽快开工建设。    (济东新区)

查处“黑气”窝点 打击非法经营燃气行为    公用局接群众举报,西许一废弃养殖厂内存在非法储存液化气现象。530日上午,公用事业管理局与城市综合执法局联合执法,依法对该点非法经营储存“黑气”窝点进行查处。现场对该“黑气点”存放的各类燃气钢瓶依法进行查扣,现场保全15公斤钢瓶9只,50公斤钢瓶5只,5公斤钢瓶4只。              (公用局)

召开房地产行业纾企解困座谈会    527日,房管局组织河南济钢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河南省隆发置业有限公司、河南合生置业有限公司、济源泰宏置业有限公司、济源绿城置业有限责任公司等20家房地产开发企业召开了房地产行业纾企解困座谈会。

会上,通报了第一季度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以及商品房预售资金使用、商品房销售等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各企业介绍了近期企业运行情况、房地产项目推进情况,重点围绕联合验收、商品房预售资金拨付节点、房地产协会成立、提振房地产市场信息等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并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针对企业反映的难点问题,将联系协调相关部门,建立问题台账,及时向企业反馈;针对企业反映的提振房地产市场信息、规范自媒体信息发布等问题,将结合宣传部、公安等部门,持续整顿房地产网络环境,督促和引导各类自媒体全面、客观、公正发布房地产市场信息,正确引导住房消费,稳定市场预期,共同营造健康的房地产网络环境。                       (房管局)

深入施工现场落实工程质量标准化    为更好地贯彻执行《住建部工程质量手册(试行)》和《河南省工程质量手册(试行)》,进一步加强模板分项、砼分项和钢筋分项质量管理,真正落实工程质量标准化。61日,质监站站长汤劲松、支部书记张立东及相关业务科室人员来到白银城项目调研指导工作。

在现场,汤劲松检查了施工样板、标养室和样品室,对中建七局标养室和自备混凝土压力机的规范管理表示肯定,并对项目施工样板提出整改意见。

汤劲松要求,要细心筹划,精心组织,严格按照标准化做法施工,做好施工样板。要做好项目亮点做法的提炼和展示,把先进的工艺与优良的技术真正落实到工程项目中。要持续发扬勇于争先的干劲,发挥标杆企业引领带头作用,全力打造品质工程。要进一步规范人员履责情况,为全面提升工程质量标准化水平提供技术保证。                                   (质监站)

开展餐饮油烟污染防治工作为深入开展建成区内餐饮服务业油烟污染防治工作,持续改善大气环境质量,综合执法局餐饮油烟管理办公室依托餐饮油烟在线监控平台,加强对饭店餐饮油烟净化装置安装、使用情况的巡查、监管,要求商户按规定开启、清洗油烟净化装置。重点检查国控点周边500米范围内所有餐饮单位,对油烟排放不达标的餐饮单位,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责令其立即整改,并立案处罚。本周共检查餐饮服务业单位50余家,责令清洗油烟净化设备10家,书面下达整改通知书3份。                                      (综合执法局)

按下“静音键”  城市环卫为高考助力护航   一是调整清扫保洁时间。高考期间,在各考点附近加派清扫保洁人员,每天早上7:00前完成集中清扫,每场考试结束后,组织环卫工人再次进行集中清理,确保考点周边环境质量。二是合理优化洒水降尘线路及时间,尽量避开考生居住地、考点周围及考生休息、考试时间。做到文明行车(不鸣笛、不开快车等),避免噪音对考生造成影响。三是对重点区域及交通管制路段实行错峰作业,增加垃圾收运频次,使生活垃圾随产随清,无积存,确保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加强考点附近公厕管理,加大公厕设施维修、内外保洁、消杀消毒工作力度,为考生和家长提供优质如厕环境。四是加强对考点学校周边及主要道路的巡查力度,及时处理突发情况,并对每个考点安排专人进行重点巡查和定点值守,全力做好高考期间的环境卫生服务工作。


公众号

微博
主办单位: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单位地址:河南省济源市二区9号楼    举报投诉
联系电话:0391-6633637(办公室/传真)
网站标识码:4190010016 | 豫ICP备2022022825号-1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35号

技术支持:河南九华云软件有限公司(0391-6629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