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建设[2022]第8期
发布时间:2022-11-05  来源: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我局召开机关老干部工作通报会

★ 开展城市建筑垃圾清运管理集中整治

★ 开展房地产行业中介机构专项整治

★ 召开住房保障工作业务培训会

★ 查处“黑气”点  严厉打击非法经营行为

★ 污水处理厂深入开展防汛抢险应急预案演练

★ 北控水务全力迎战用水高峰


我局召开机关老干部工作通报会    519日上午,我局召开机关老干部工作通报会。通报了2022年重点工作进展及推进情况,学习了《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精神,并对退休老干部开展了“防养老电信诈骗”知识宣传。退休老干部围绕“建言二十大  我为城市建设建言献策”这一主题,就当前我市城市建设中心工作,个人自身工作经验和所见所闻,着重对问题楼盘化解、物业管理、城市标线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中联表示,今天的这次会议,是自己到住建工作以来,第一次与老干部见面,这是一次集体见面会,也是一次思想交流、工作汇报会。老干部们在多年工作过程中积累了宝贵的经验,是我们取之不尽的“宝藏”,今天老干部们畅所欲言,汇聚出老干部智慧,凝聚了老同志力量,为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城市建设高质量高质量发展需要我们把济源当家、把住建当家,人人都来管家、人人都来爱家、人人都来理家、人人都来建家,才能够改变环境、塑造形象,凝聚人心,收取效果。你们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济源城市的发展凝结了你们的心血和汗水,退休后利用自身深厚的专业知识,丰富的工作经验,仍然关心和支持着城市建设工作,充分体现了“离岗不离心,退位不褪色”的担当精神。也希望老干部们带头弘扬正能量,发挥好“传帮带”作用,带领年轻干部成长。坚持老有所为,凝心聚力,为住建事业积极建言献策。同时,工作人员要认真贯彻关于老干部工作的各项政策举措,落实好老干部的各项待遇,切实为老干部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下真功夫,用心用情,精准做好老干部服务工作,不断提升老干部的政治荣誉感、组织归属感、生活幸福感。                    (老干部科)

开展城市建筑垃圾清运管理集中整治工作    527日,示范区住建局组织召开城市建筑垃圾清运管理集中整治工作专题会。住建局班子成员安海成出席会议并讲话,环卫处班子成员、各建筑垃圾运输企业负责人,建筑垃圾消纳企业、商砼公司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住建厅印发的《关于开展城市建筑垃圾清运管理集中整治行动的通知》要求,宣读了济制〔20229号通知、《建筑垃圾智慧化监管工作方案》和建筑垃圾运输企业15月份车辆违规通报,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城市建筑垃圾管理规定》、《住建部纳入十五项行政许可的规定》等法律法规。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各建筑垃圾运输企业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规范建筑垃圾清运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围绕集中整治内容,细化措施,狠抓落实,确保整治活动取得显著实效。二是要开展车容车貌整治。渣土运输企业要对车辆标识、放大号、顶灯等进行全面检查整改,进行建筑垃圾运输车辆达到“四统一”标准,严格执行“六个百分之百”“三项准入”制度。要建立建筑垃圾清运台账,对建筑垃圾清运从排放、运输到消纳的全过程监管体系和管理,建筑垃圾管理部门要统一验收。三是要加强车辆运输管理。要组织驾驶员学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观看警示教育片,并签订安全承诺书,切实提高车辆驾驶员安全驾驶、文明驾驶的责任意识。四是常态化联合执法。建筑垃圾管理部门要常态化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强化“白+黑”全天候巡查管理模式,对城区重点区域、重点路段、高发时段进行重点巡查,严厉查处私拉乱倒、密闭不严、带泥上路、跑冒滴漏、野蛮驾驶等违法违规行为,持续保持重管严查的高压态势,确保集中整治行动达到预期效果。                     (环卫处)

开展房地产行业中介机构专项整治    524日,房管局组织召开了济源示范区房地产行业中介机构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取得备案的46 家房地产中介机构及部分房地产估价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18月份以来我市房地产中介机构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深刻剖析了房地产中介机构存在的囤积房源或垄断房源、发布不实房源信息、利用“学区房”“一手房手续”等概念炒作并哄抬房价以及签订阴阳合同等突出问题,为济源正祥等部分房地产中介机构发放了房地产经纪机构备案证书,济源欣源等部分房地产中介机构作了表态发言。

会上要求,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不断树牢服务意识,优化服务水平,自觉树立房地产中介行业良好社会形象;要进一步提升执业水平,认真组织学习《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提升法律意识;进一步规范从业行为,强化从业人员管理和培训,积极宣贯“房住不炒”原则,自觉做到不哄抬房价、不恶意炒作,不隐瞒、不提供虚假信息,不做“黑中介”,不提供任何违反法律法规的服务,自觉维护房地产市场秩序。

今后,房管局将依法依规进行监管,持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对已取得备案的房地产中介机构加大引导力度,促进其规范;对未取得备案的房地产中介机构加大整治力度,促进其合法。通过开展专项整治,切实规范济源示范区房地产行业中介机构,保障购房群众合法权益,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房管局)

召开住房保障工作业务培训会    527日,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召开住房保障工作业务培训会,全市16个镇(办)住房保障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会。

会议组织学习了新出台的《济源市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办法》和《济源市公共租赁住房租赁补贴保障办法》,并就新政策下我市公租房及住房租赁补贴的申请受理审核工作进行业务培训。参会人员结合培训内容,围绕住房保障基层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

会议强调,一是高度重视公租房及住房租赁补贴申请审核工作的重要性、确保公平分配和使用。在审核受理工作中要明确保障对象、严格操作程序及办理时限,加强资格审核和公示、全面严格管理,确保政策实施的公平、公正、公开。二是积极提升工作人员业务能力,住房保障工作政策性强、涉及面广,住房保障工作人员必须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提升政策熟悉度及知晓度,当好守门员,做好宣传员。三是切实做好服务群众工作,坚持用耐心、诚心、爱心服务好每一位群众,让群众通过我们提供的优质服务和无微不至的关怀,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感到安心、放心、称心和舒心。四是加强沟通配合,产生问题及时与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沟通交流,强化沟通机制,严格按照办事流程和时限进行受理审核,持续做好住房保障各项工作。  

(保障房中心)

查处“黑气”点  严厉打击非法经营行为527日,公用事业管理局接到群众举报,柿槟村西头存在非法储存液化气现象。得知情况后,公用事业管理局联合城市综合执法局工作人员对柿槟村西废品站进行了摸排,及时发现了这个“黑气点”。随后,联合执法组当即对该“黑气点”存放的各类燃气钢瓶依法进行查扣,现场保全15公斤钢瓶13只,涉事人员移送公安机关。  

(公用局)

污水处理厂深入开展防汛抢险应急预案演练为全面提升城市防汛减灾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高效应对处置各类险情,5月20日,城市污水处理厂组织人员开展防汛抢险应急预案演练。演练分别模拟了泵站污水迫近溢流影响城市运行,窨井盖松动人员跌落救护,城市倒虹吸出现大面积积水影响车辆和行人出行等多个应急处置环节。应急分队接到险情报告后,第一时间紧急集合防汛抢险队伍,迅速赶到险情发生地,按照各自职责分工有序开展人员疏散、秩序维护、医疗救助、后勤服务等抢险救灾工作,演练过程紧张有序,人员配合默契,为应对防汛抢险工作积累的宝贵的实战经验。此次演练共出动人员30余人,应急车辆2辆,投入抽水设备4台及雨衣、救生衣、钢钎、铁锹、救生绳、警戒带若干。                                  (污水处理厂)

北控水务全力迎战用水高峰    一是严密水质监测。严格按照国家《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对出厂水、市区15个管网检测点、各水源井做好水质分析工作,各项指标均符合国家标准,做到了水质好、水压稳、水量足。是强化应急保障。提前对各类应急预案进行完善,调度中心、维修测漏队30余人的应急抢修队伍和车辆随时待命,并保持通讯畅通,值班人员24小时轮换值守,确保及时处理突发供水事件。三是严格生产管理。加强供水机泵设备维护管理,严格落实设备维修保养、定期巡检和隐患排查制度,确保供水机泵设备运行完好;加强供水管网巡查,每天组织人员对供水区域范围内所有供水管线进行地毯式巡查,发现问题立即处理,提高供水安全性,减少漏水损失。四是积极争取上级资金。进一步推进老旧管网改造及互联网+智慧水务平台建设资金申请工作。2019年至2021年建设的第三水厂配水管网工程,投资7300万元,其中申请专项债券5840万元,建设第三水厂配水管网30公里,改善了济渎路(西环至铁路桥)、西环路以西济水大街以北的水压低现象。2022年正在积极向政府申请专项债券资金1.5亿元,拟建设管网65公里,其中改造管网37公里,新建管网28公里,实施工期3年,目前专项债已审批完成,正在办理工程建设前期手续。(北控水务)


公众号

微博
主办单位: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单位地址:河南省济源市二区9号楼    举报投诉
联系电话:0391-6633637(办公室/传真)
网站标识码:4190010016 | 豫ICP备2022022825号-1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35号

技术支持:河南九华云软件有限公司(0391-6629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