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建设[2022]第7期
发布时间:2022-10-25  来源: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李文轩调研指导济源东区项目建设工作

★ 房管局召开商品房预售资金拨付工作座谈会

★ 建管处:高效服务暖人心 企业致谢送锦旗

★ 开展污水处理费征收理论业务大练兵

★ 保障房中心持续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活动

★ “五一”假期 环卫工人守护城市靓丽


李文轩调研指导济源东区项目建设工作    56日,示范区管委会党组成员、副市长李文轩带领示范区管委会办公室、东区建设办公室、住建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城投公司、交投公司、水投公司等相关单位负责人调研济源东区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卫健委、交投公司和水投公司分别汇报了人民医院东院区、农村教师住房和引黄调蓄工程项目建设情况。

李文轩就济源东区重点项目建设及东区下一步开发建设提出几点要求:一是高品质、高品位建设东区。东区作为济源发展的最后一块处女地,要紧紧围绕融入郑州“1+8”都市圈,在打造高品质现代化示范区上做好文章,适度超前谋划,对标对表国内先进城市建设经验,擘画济源发展的壮丽篇章。二是立体规划、统筹考虑各系统要素。东区规划建设要对照楼阳生书记调研济源讲话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在节约集约环境友好上作示范”“在打造绿色低碳高品质城市上作示范”的决策部署,综合考虑并融入能源节约、绿色低碳、智慧城市、交通安全等理念。三是利用政策、抓住机遇,积极争取上级资金。财政部门及各大平台公司要进一步谋划包装项目,加强与上级财政部门沟通对接,密切跟踪,积极争取上级政策和资金支持。四是捋顺机制,加强衔接。充分发挥济源东区建设办公室作用,做好协调统筹工作,各部门要加强沟通,形成工作合力。五是加快工程进度,提高资金利用率。各项目单位要编制科学合理的施工进度计划表,在保障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适当加快工程进度,避免造成资源闲置。

(济东新区)

房管局召开商品房预售资金拨付工作座谈会    512日,房管局组织部分房地产开发企业及在建项目负责人召开了商品房预售资金拨付工作座谈会。会上听取了与会人员对目前预售资金监管工作的有关建议及意见。特别是针对监管资金的拨付节点和额度,与会人员进行了充分讨论,并结合各自项目建设实际提出相关建议。共同学习了《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 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河南监管局关于进一步规范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工作的意见》(豫建行规〔20221号),通报了目前预售资金使用中存在的问题,并要求严格遵守预售资金监管各项规定,切实做到专款专用,有序推动项目建设,保障购房群众合法权益。               (房管局)

建管处:高效服务暖人心 企业致谢送锦旗    近日,建管处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来自河南金利金锌有限公司送来的锦旗和感谢信,对建管处心系企业、用心用力用情办事的服务表示了诚挚感谢。

河南金利金锌有限公司是河南金利金铅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该公司所建设项目是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固废资源化”专项实验生产线示范项目,是河南省2020年重点建设项目,济源“产业转型十大工程”重点项目。去年91日开工之前,面对项目亟需办理施工许可证及紧迫的工期任务,建管处工作人员主动上门服务,组织企业相关人员开展协调会,一次性告知施工许可证办理资料清单,指导企业准备资料,对申报办件事项做到即收即办,帮助项目大大压缩了办理时间,同时也提高了审查审批效率。

一直以来,建管处不断致力于优化营商环境,真心实意服务在建项目企业,及时有效地打通阻碍企业发展的阻梗。在工程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的大背景下,建管处不断简化办事流程,上门服务、特事特办,指导企业进行申报材料审核,快速发证等均得到了企业的称赞。来自河南金马中东能源有限公司、浙江中恒建设有限公司、中交第四公路工程有限公司、卓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对建管处的指导服务给予高度评价,并赠与锦旗以示感谢。                                       (建管处)

开展污水处理费征收理论业务大练兵    56日,城市污水处理厂组织开展污水处理费征收理论业务大练兵活动。活动围绕“岗位大练兵,技能大比武”主题,针对《城镇排水与污水处理条例》《城镇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管理办法》等相关理论知识,采取闭卷答题形式,主要检验干部职工掌握排水管理知识程度,不断提升大家的业务素质和执法水平。各工作人员认真准备,积极参与,通过比武交流,不仅使大家发现自己在理论知识、业务水平上存在的差距,也对收费管理队伍的整体素质有了进一步了解。在今后的工作中,城市污水处理厂将持续开展此系列主题活动,合力打造一支更优质服务,更高效的工作团队,力争完成示范区下达的目标任务,为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  

(污水处理厂)

保障房中心持续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活动    一是积极宣传疫情防控政策,排查返济人员。所有下沉的党员干部及志愿者,放弃清明、周末、五一等假期时间,根据自身的工作职责,积极向居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和注意事项,全面摸排14天内返济人员,驻守卡点并对周围经营商户张贴场所码和进店执行情况进行督导,严格落实“两扫一戴一测”等管控措施。二是积极协助玉泉街道开展全员核酸检测。下沉社区的党员干部志愿者每天清晨6点半赶赴玉泉街道办事处南水屯、金水湾小区2个核酸检测采样点,做好医护助手、扫码测温、信息录入等工作,累计完成核酸检测4000余人次。三是协助特殊群体开展核酸检测工作。针对检测群体中的行动不便、常年卧床等特殊人群,下沉志愿者主动上门开展服务工作,帮助老年人现场扫码,核酸检测,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受到居民群众的好评。                          (保障房中心)

“五一”假期 环卫工人守护城市靓丽一是合理调配保洁人员和车辆,重点加强主次干道、商业繁华区域、公交站牌、车站广场、行政区周边等重点区域周边的清扫保洁,并采取“人机结合”作业模式集中清洗。二是加强垃圾中转清运处理,科学调度清运车辆,做好统筹衔接,保障站点垃圾及时清运,做到零积压。三是规范公厕日常管理,加强保洁频率,及时冲洗洁具,定时燃香,保证公厕无异味。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市民如厕扫码登记,对公厕内人体接触频繁部位多频次消杀。   

五一期假期,城市环卫职工奋战在清扫、清运、清洁一线,加班加点,连轴作业,每天出动500余名环卫工人、30辆机扫车实行全天不间断清扫保洁作业,维修各类设施963次,清运生活垃圾1580吨。                                (城市环卫)


公众号

微博
主办单位: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单位地址:河南省济源市二区9号楼    举报投诉
联系电话:0391-6633637(办公室/传真)
网站标识码:4190010016 | 豫ICP备2022022825号-1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35号

技术支持:河南九华云软件有限公司(0391-6629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