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建设[2022]第4期
发布时间:2022-09-20  来源: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改造 办好民生实事

★ 济源示范区举行人才住房分配入住摇号仪式

★ 住建局开展下放镇综合执法业务培训会

★ 房管局组织召开全市物业服务行业表彰暨2022年工作部署会

★ 提高履职尽责能力  提升服务企业意识

★ 污水处理厂组织开展“万人助万企”调研走访活动


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改造 办好民生实事331日,示范区管委会党组成员、副市长李文轩调研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中联陪同调研。李文轩先后到沁园小区、东城建安小区、交通能源家属院、济钢家属区、林业局家属院等老旧小区,认真听取相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各小区改造提升方案、施工进展情况及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难点问题。

李文轩指出,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程是重大民生工程,对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推进城市更新、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增强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充分尊重民意,广泛征求群众意愿,回应群众期盼,把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落到实处。要立足实际,以“分类施策,拆改结合”为原则,优化改造方案,补齐老旧小区设施短板,不断提高老旧小区的品质。住建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严把工程质量关、安全关,加大监管力度,确保工程经得起历史和群众的检验,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旧改办)

济源示范区举行人才住房分配入住摇号仪式    329日,济源示范区人才住房分配入住摇号活动在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举行,2021年至今通过资格审核的105户人才住房申请家庭分配了国泰花园人才住房,圆了安居梦。为持续解决人才住房需求,切实把“人才强市”战略落到实处,在人才住房房源极其紧张的情况下,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创新思路,积极谋划,在国泰花园整体租赁200套住房专门用作人才住房,解决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人才安居问题。目前房屋已全部验收合格,具备入住条件。

下一步,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还将根据人才引进工作要求,计划在济东新区建设人才公寓,从根本上解决人才用房不足问题,给高学历人才实实在在的关心、爱护和支持,进一步推动济源人才环境的全面优化,激发各类人才的创业热情。                                     (保障中心)

住建局开展下放职权执法业务培训会    325,住建局召开下放职权执法业务培训会,组织各乡镇执法大队承接下放行政职权事项的执法人员开展综合执法业务培训。全市11个乡镇负责综合执法的业务骨干参加培训会。

会议传达了示范区相关文件精神,向各镇的参训人员下发了《济源市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业务指导手册(城乡建设类)》,对下放镇的30项行政处罚事项业务常见法律法规及政策进行逐条讲解。由综合执法局的执法骨干和环卫处副主任张宗刚同志详细讲解执法过程中的重点环节、办案流程、处罚文书制作程序、案卷整理及注意事项等。参会人员结合培训内容,对下放事项综合执法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交流,并充分听取各镇的意见与建议。

通过此次培训,各镇承接下放综合执法业务的执法人员充分认识到行政执法权下放承接工作的重要性,保障职权下放真正做到“放得下、接得住、用得上”,努力实现监管更强、效率更高、服务更好。                       (法规科)

房管局组织召开全市物业服务行业表彰暨2022年工作部署会    41日,房管局组织召开全市物业服务行业表彰暨2022年工作部署会,全面回顾总结了2021年以来的物业管理工作,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物业服务行业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理顺工作思路。按照下步重点工作任务,结合企业实际,尽快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方向,积极打造符合民生民意的优秀物业服务企业。二是加强业务学习,提升人员素质。积极应对新时期关于物业服务管理的新要求、新挑战,及时组织人员开展大学习、大培训,以高素质促进优服务,以优服务提升大形象。三是转变工作理念,优化服务水平。按照今年工作部署,将全力开展物业服务管理全覆盖等工作,逐步建立物业层级管理体系。要及时转变理念,提高服务标准,打造行业标杆,引领行业发展。四是履行社会责任,建立物业行业救援队伍。充分发挥物业行业在防汛工作中的作用,由物业服务企业选派专门人员组织成立全市物业行业救援队,并作为城市专业救援力量的补充,深刻汲取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筑牢小区防汛保障。                             (房管局)

提高履职尽责能力  提升服务企业意识    为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履职尽责能力,提升服务企业意识,325-30日,济东新区暨商务中心区规划建设中心负责人郭玉党和中心成员前往分包企业,开展助企活动。郭玉党带队先后前往济源新建建筑设计有限公司、济源市汽车行业商会、济源市伊斯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济源市东电电气有限公司和济源市玉川饮品有限公司5家企业,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座谈,详细了解企业在技术研发、市场拓展、人才引育等方面的情况,听取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难题,精准对接,酌情研究,倾情服务,并逐一征询企业关于住建工作的满意度和对未来住建工作的意见建议。

座谈中,企业负责人结合当前形势和发展实际,讲问题、提建议、话愿景。饮品企业反映受疫情影响,企业产品滞销,出现原材料进不来,产品销不出去的现象,导致企业效益受损。煤矿电器企业反映近年来国家大力发展新能源且受疫情影响,煤炭需求减少,间接导致该行业经济收益不高,发展放缓。另外,同质化竞争严重,缺乏创新型人才,出现“找不到、招不到、留不住”三不现象。

郭玉党表示,将以此次走访调研为契机,积极架设有关部门与企业之间的桥梁,找出问题根源,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用企业发展实效来检验主题教育成果。对于收集到的问题和意见建议,我们将列出清单,积极向相关部门反映,寻求最优解决方案,做好跟踪服务工作。(济东新区)

污水处理厂组织开展“万人助万企”调研走访活  为进一步推动“万人助万企”活动深入开展,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城市污水处理厂积极开展“万人助万企”调研走访活动。支部书记黄永顺带队先后到济源睿阳实业有限公司、河南瑞星农牧科技有限公司、济源市锦田种苗有限公司、济源润万家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河南省平康饲料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进行调研走访,详细了解了企业基本情况、经营状况及未来发展计划,向他们详实介绍了济源排水监管工作职能,与企业负责人就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污水处理不规范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河南瑞星农牧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对“万人助万企”活动的开展表示高度称赞,并就公司使用自来水问题进行咨询。污水处理厂总工王国平当场与局城管科、城建科,自来水公司、腾飞公司等单位进行对接,搭建银企交流平台,及时协调解决企业使用自来水难题,清明节后已开始施工。下一步,城市污水处理厂将持续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积极主动深入基层一线,及时为企业破解难题,进一步畅通企业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渠道,共同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污水处理厂)


公众号

微博
主办单位: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单位地址:河南省济源市二区9号楼    举报投诉
联系电话:0391-6633637(办公室/传真)
网站标识码:4190010016 | 豫ICP备2022022825号-1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35号

技术支持:河南九华云软件有限公司(0391-6629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