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建设[2021]第18期
发布时间:2021-10-27  来源:

  ★ 优化营商环境 提升服务效能 

  ★ 我局组织召开城市防汛工作紧急会议 

  ★ 一线调研 灾后重建再提速 

  ★ 住建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河北承德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 我局召开住建系统安全教育暨“8.21”窒息事故警示会 

    

  优化营商环境 提升服务效能    818日,我局召开住建系统优化营商环境暨工改工作推进会议,印发了《住建局贯彻落实省优化办理建筑许可营商环境实施方案工作台帐》,各相关科室、单位对今年以来优化营商环境和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改革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党组书记、局长刘万玉就进一步优化我局办理建筑许可营商环境和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各部门要切实增强优化营商环境的责任感紧迫感,充分认识到优化营商环境对改善项目建设环境,提高办事效率,促进项目尽快落地的重要现实意义,拿出硬招实招,全力做优做好我局营商环境工作。二是要优化审批流程。进一步规范申请材料,逐项对各类申请事项内容进行整合、梳理,做到熟记于心,着力从减环节提效率,在优服务助发展方面提高审批效率,压缩审批时限,提升服务效能。三是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对标先进地市优化提升方案要求,进一步细化目标任务和措施办法,要勇于担当,做到重大事项亲自协调,重要任务亲自调度,重要政策亲自把关,确保各项政策举措落地生效。四是要确保考核成效。各单位要认真研究全省营商环境评价考核各项指标要求,紧密配合,全力抓好工作落实,确保我局在2021年营商环境考核中取得优异成绩。(行政审批科) 

                  

  我局组织召开城市防汛工作紧急会议    821日下午,我局组织召开城市防汛工作紧急会议,传达学习全省防汛工作视频会议和示范区防汛工作会议精神,并迅速对城市防汛救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指出,根据气象部门监测预报,21日夜晚示范区将再次迎来较大强度的降雨过程。住建系统要高度重视,落实好省、示范区防汛工作会议精神,认真总结经验教训,增强风险意识,充分认清形势,认真对防汛救灾工作进行再梳理再排查,确保各项措施扎实有效。党组书记、局长刘万玉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工作部署和要求,将做好本轮强降雨过程防范应对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不讲条件,不讲代价,履职尽责,坚决打赢打好新一轮防汛抗灾抢险硬仗。二是明确目标任务。面对此轮强降雨,按照省、示范区防汛工作要求,坚持不发生群死群伤事故的金标准,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最大限度减少灾害影响。三是要强化主体责任。根据当前防汛抗洪形势,82118时启动城市防汛应急Ⅱ级响应,要求各单位严格按照预案和“关、降、停、撤、拆”的要求,工作人员全部到岗到位,做好防汛减灾各项工作。四是突出工作重点。对河道进行加固、巡查、防守,到各条河道特别是出现过决口和堤防薄弱的河道实地驻守,做好警戒提示,确保行洪安全。做好城区道路排水管道、下穿铁路立交等重点积水点的巡查排涝工作。督促住宅小区地下停车场、人防工程等备足沙袋,根据雨情、水情及时组织人员堆叠沙袋挡水。加强建筑工地深基坑防汛和安全工作,及时采取停止施工、撤离人员等措施。对广告牌进行拉网式排查整治,对存在较大隐患应拆尽拆。及时做好强降雨过程中倒折树木和排水雨篦杂物的清理工作。集中力量做好城市供排水、供气等保障工程和垃圾清运工作,确保城市安全运行。与各镇时刻保持联系,及时共享危房数据信息,与各街道办事处对接,做好灾害应对和人员转移避险工作。同时备足备齐抢险救援所需物资。五是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实行24小时防汛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防汛人员24小时在岗待命,密切关注气象信息,确保险情第一时间发现、命令第一时间传达、问题第一时间解决。(城管科) 

  一线调研 灾后重建再提速  825日,示范区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刘万玉,城投公司董事长苗先文调研城市灾后重建工程,住建局班子成员李富海、李新梅,城投公司总经理苗春生参加调研。刘万玉先后查看天坛路、黄河大道、汤帝路、文化路、济源大道等城市道路改造进度,现场查摆问题、研究解决方案。刘万玉指出,城市道路改造是重要的民生工程,也是灾后重建补短板项目,对于防止城市内涝,缓解交通拥堵、改善市民出行环境具有重要意义。他要求,要统筹考虑管网铺设、苗木移栽、通行能力等要素,优化施工方案,加快施工进度,最大限度减少对市民出行带来的不便。要主动靠前服务,积极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牢固树立精品意识,加强施工管理和质量监管,严把质量关,确保建成精品工程。刘万玉还查看了应急抢险物资储备情况,他要求各类应急设备、器材、物资要全面补充到位,做好日常维护,确保关键时候用得上。(城建科) 

     

  住建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河北承德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826日上午,住建局机关党支部迅速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河北承德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今年是我们党百年华诞的历史时刻,也是“十四五”开局、现代化新征程启航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到河北承德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我们接下来的工作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会议强调,住建系统的党员干部,特别是机关支部的党员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头等大事、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用心领悟总书记重要讲话,特别是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方面的丰富内涵,学深悟透精髓要义,真抓实干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扛牢政治责任,为我们城市的建设凝聚力量。(人事科) 

    

  我局召开住建系统安全教育暨“8.21”窒息事故警示会  824日,示范区住建局召开住建系统安全教育暨“8.21”窒息事故警示讨论会,传达学习了示范区管委会主任、代市长庄建球在示范区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安排部署下步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刻吸取“8.21”窒息事故教训,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层层压实责任,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党政领导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三个责任”,坚持安全生产底线。隐患排查整改要持之以恒、常抓不懈,确保建设领域安全生产不留空档。要抓好安全知识培训,特别是一线人员,切实提高人员安全生产意识、提升事故避险、自救、应急能力。要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打击违法行为,坚决遏制非法违法经营活动带来的安全事故。(质安科) 


公众号

微博
主办单位: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单位地址:河南省济源市二区9号楼    举报投诉
联系电话:0391-6633637(办公室/传真)
网站标识码:4190010016 | 豫ICP备2022022825号-1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35号

技术支持:河南九华云软件有限公司(0391-6629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