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建设[2021]第17期
发布时间:2021-10-27  来源:

  ★ 示范区管委会主任、代市长庄建球调研城市建设工作 

  ★ 局党组书记、局长刘万玉带队走访慰问山区受灾群众 

  ★ 我局组织召开城市道路改造方案听证会 

  ★ 我局组织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 

  ★ 综合执法局多措并举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示范区管委会主任、代市长庄建球调研城市建设工作    810日,示范区管委会主任、代市长庄建球调研城市建设工作。示范区管委会委员、副市长李拴根,市政府秘书长翟伟栋参加调研,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刘万玉陪同调研。 

  庄建球来到蟒河公园、古轵公园、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第三水厂等地,查看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听取城市展厅、拓展济东、城市道路建设等工作汇报,了解经营城市、垃圾发电、供水保障等情况。庄建球指出,公园是市民休闲娱乐的地方,也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场所,要全面加强疫情防控,严格执行入园戴口罩、测温、扫码、“一米线”等防控工作要求,加强对人流规模的控制,增加园内消杀频次,确保游客游园安全。 

  在济东新区,庄建球认真查看城市综合体、夏都古城、篮球文化产业园等重点项目规划图,详细了解项目前期工作等情况。庄建球要求,要通盘考虑、统筹谋划、规划引领,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以高质量城建项目提升城市品位、引领城市发展。要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加大项目跟踪、协调、服务力度,及时有效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助推项目加快建设,促进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 

  庄建球在调研时强调,加快城市建设,是顺应城市工作新形势、改革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的重要举措。要认真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理念,着眼长远、科学谋划,做到高起点规划、高品位设计、高标准建设、高质量推进,加快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坚持精细化管理,努力在更高层次上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彰显城市特色,让城市更加宜居,让群众生活更加美好。 

    

  局党组书记、局长刘万玉带队走访慰问山区受灾群众    83日,局党组书记、局长刘万玉带队到王屋镇3个受灾群众安置点及邵原镇住建局结对帮扶村进行走访慰问,为受灾群众送去了米、面、油、矿泉水等1700件慰问物资。住建局班子成员葛小军、王济良、李新梅陪同慰问。刘万玉一行分别到王屋镇的西坪村、唐山村及东西山村、铁山河村、和平村进行走访慰问,看望慰问受灾群众,为大家送上防汛生活物资,并与受灾群众深入交流,了解受灾群众所需所盼,鼓励大家齐心协力、克服困难重建美好家园。随后,刘万玉到住建局帮扶村双房村和卫凹村,进行走访慰问,并与村干部进行了座谈。他详细了解了受灾情况、受灾需求和当前群众日常生活保障情况。他要求,住建局相关部门要引导群众全面开展灾后重建,加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深入贯彻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部署,加强行业指导,做好双房村传统村落的推荐申报工作。要深入挖掘和发挥传统文化遗产资源价值,打造美丽乡村。(局办公室) 

    

  我局组织召开城市道路改造方案听证会    按照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安排部署,85日,我局组织召开济源示范区城市道路改造方案听证会,就《济源示范区城市道路改造方案》的合理性、科学性和可行性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局班子成员李富海主持听证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直单位代表、基层干群代表、新闻媒体代表及旁听人代表共40人参加会议。会上,设计单位详细讲解了城市道路改造断面方案,40名代表一一发言,均表示支持道路改造。同时,代表们对道路改造有关停车位设置、人行道改造、隔离护栏加装、行道树更换及路灯设置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本次听证会主题鲜明,程序规范,公开透明,听证会参加人员畅所欲言,整个会议既认真又热烈,达到了充分论证的预期效果。下一步,将根据听证代表所提出的修改意见和建议,对道路改造方案进一步完善后提交示范区相关会议讨论审定。(局城建科) 

    

  组织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  811日,局党组成员张文江带领局机关相关科室人员到二广高速济源东站卡口看望慰问一线抗疫工作人员。张文江详细询问值守交警该卡口的车流量、人员组织、物资储备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对他们严格落实“逢人逢车必查”、中高风险地区人员“一个不漏”等措施给予充分肯定。张文江与卡口坚守的工作人员和党员志愿者亲切交谈。他说,在疫情的“大考”面前,每一位党员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一线磨炼意志,锻炼本领,秉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的初心和使命,守护我们美好家园。随后,张文江一行向卡口一线抗疫工作人员送上慰问品,并对他们战高温、冒酷暑、坚守岗位、熬更守夜的辛苦付出表示诚挚的慰问和衷心的感谢。他表示,一线防疫工作人员既要坚持精准、严密、科学防控,也要注意加强自我防护,做好作息调节,以良好的状态守牢“外防输入”的前沿关口。(局人事科) 

     

  综合执法局多措并举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8月份以来,面对突然严峻的疫情形势,城市综合执法局第一时间重启“战疫”模式,在充分做好一线执法人员自身防护的同时,结合自身工作多措并举全力开展疫情防控,以实际行动维护广大市民的生命健康和出行安全。一是严把活动审批。明确各类活动审批要求,严格把关聚集性活动申请,尽量减少开业、庆典等大型聚集性活动,确需举办的,做好风险评估,从严审批备案。二是加强巡查管理。加大对世纪广场、南街集贸市场等摊贩和人员易聚集区域的巡查力度,规范经营秩序,督促摊贩自觉佩戴好口罩,保持摊位安全距离。及时疏散公共场所打扑克、下象棋等人员聚集活动。目前,共取缔占道经营59处,清理流动摊贩173起,保全暂扣违章物品74件,劝散人员聚集活动23起。三是强化宣传引导。督促各商场、超市和沿街门店在显示屏上播放疫情防控宣传口号,在显要位置张贴疫情防控公告。利用执法车辆在大街小巷巡回播放疫情防控相关知识,营造全民防疫良好氛围。(城市综合执法局) 


公众号

微博
主办单位: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单位地址:河南省济源市二区9号楼    举报投诉
联系电话:0391-6633637(办公室/传真)
网站标识码:4190010016 | 豫ICP备2022022825号-1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35号

技术支持:河南九华云软件有限公司(0391-6629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