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建设[2021]第12期
发布时间:2021-10-27  来源:

  ★ 我局组织召开济源城镇燃气安全生产部署会 

  ★ 我局组织开展住建系统第二季度项目观摩活动 

  ★ 我局召开“以案促改”工作动员暨警示教育大会 

  ★ 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效能 

  ★ 合力开展海关项目联合验收 落实工程建设审批制度改革 

         

  我局组织召开济源城镇燃气安全生产部署会    614日,我局组织召开济源城镇燃气安全生产部署会,学习贯彻全省燃气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作出重要指示精神及李克强总理就救援工作作出的批示精神,并对下一步济源城镇燃气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扛牢主体责任。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全面排查行业各类安全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为建党百年营造良好氛围。二是深刻吸取教训,全面排查隐患。举一反三,对公用行业、房屋建筑、市政工程、河道安全等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安全风险隐患进行全面深入排查整治,确保不留盲区、不留死角,整改到位,杜绝事故发生。并在排查过程中,加大安全生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自我保护和防范安全事故发生能力。三是明确整改责任,依法整改到位。切实履行行业监管、企业主体、属地管理等职责,对检查出的各类非法违法、违规违章等行为依法处置,依法落实停工整顿、关闭取缔、上限处罚及扣押等执法措施,情节严重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倒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四是强化督导检查,严格责任追究。严格落实日常监督检查和管理,建立安全监管台账。加大执法检查力度,采取通报曝光、警示约谈、行政处罚等措施,责令企业限期整改事故隐患和问题,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拓宽投诉渠道,发动群众提供燃气经营企业违规经营的线索,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公用局) 

  我局组织开展住建系统第二季度项目观摩活动    616日,我局开展住建系统第二季度重点观摩活动。局党组书记、局长刘万玉带队先后到南环路东延、东环路南延、王屋路等11个重点项目工地,现场查看工程进展情况,听取项目进度汇报。刘万玉对做好项目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革新工作理念。树立超前意识,提早谋划,超前部署。树立经营城市理念,优先实施道路建设,推动道路、水、汽、暖管网建设与区域土地开发同步考虑、统一设计、一体推进,增强城市发展动力。二是强化服务意识。牢固树立项目为王意识,持续实施“项目建设年”活动,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机关科室、局属单位都要把提供最优服务作为工作重要内容,要加强沟通配合,为重点项目提供主动服务、一线服务、优质服务,敢于担当作为,全力加快项目手续办理。三是打造良心工程。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城市建设提质暨文明城市创建提升工作大会会议精神,狠抓工程质量,对质量问题“零容忍”,把每一项工程都建成精品工程、良心工程;着眼长远,项目建设要优先选择高水平、有实力、技术强的工程企业。(局办公室) 

  我局召开“以案促改”工作动员暨警示教育大会    617日,示范区住建局召开“以案促改”工作动员暨警示教育大会。示范区纪工委监察工委第二监督检查室主任赵春雷应邀出席会议。会议宣读了对相关违纪人员的处分决定,印发了住建系统以案促改专项工作实施方案,相关单位负责人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赵春雷同志就如何开展好“以案促改”工作作了指导,并对案件进行了深度剖析,他讲到以案促改工作要坚持深化标本兼治,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达到查处一案、警示一批、治理一方的治本效果。刘万玉从深刻认识什么是以案促改、弄清楚为什么要开展以案促改、怎么开展好以案促改三个方面作了动员讲话和全面部署,指出要切实提升站位,坚持以案为鉴,强化落实整改,杜绝走形式、走过场,真正达到思想上受洗礼、灵魂上受触动、行动上做表率,确保“以案促改”工作取得实效。(局人事科) 

  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效能    617日,我局召开住建系统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议,传达学习了《济源示范区党工委办公室 济源示范区管委会办公室关于建立营商环境评价“三挂钩”工作机制的通知》,宣读了《济源示范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领导分包优化营商环境重点领域专项方案》。刘万玉就深入贯彻落实《济源示范区2021年优化营商环境创新行动方案》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性。牢固树立"主战场"意识,把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作为住建系统龙头工程来抓,拿出更大的决心、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举措,主动寻找差距,找准问题症结,以改革创新的思路方法,推动营商环境持续好转,为高质量高水平建设国家产城融合示范区提供坚强保障。二是要统一思想,认清营商环境严峻形势。到2021年底,我局负责的办理建筑许可、获得用水、获得用气等评价指标要在2020年基础上再提升,确保进入全省第一方阵。住建系统要上下一心,牵头单位(科室)要做好与上级的衔接协调,配合单位(科室)要全力做好配合,坚决杜绝推诿扯皮现象发生,要深化“营商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认识,敢于担当,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根本好转。三是明确任务,补齐最佳营商环境短板。认真对照任务台帐深入研究,及时开展各项工作,确保按时按量完成工作任务。扎实开展企业服务工作,要切实加强与企业沟通联系,主动下沉企业、靠前服务,为企业提供深度政策服务,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帮保产业项目落地达产。(局行政审批科) 

  合力开展海关项目联合验收 落实工程建设审批制度改革    617日,我局牵头组织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场监管局、市通信管理办公室组成联合验收小组对济源海关项目规划核实、特种设备、人防工程、质量竣工、通信、消防、绿化、水电气暖等方面进行现场联合验收,并组织召开联合验收会议,对验收情况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联合验收是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关键环节。它将以往繁琐的多个部门独立的“多头验收”变为并联验收,从受理、验收到送达文件实施高效的“全程统一”,精简整合建设工程领域竣工验收等事项,全面优化竣工验收流程,建立协调统一的“联验”工作机制,实现数据共享、结果互认和部门联办,提升服务效能和服务质量。将原先的等待上门变为主动服务,提高了竣工验收效率,可有效解决企业反映强烈的“验收烦”“验收慢”等问题,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下一步,质安科将继续结合联合验收部门,加大对接协调力度,持续做好海关项目的跟踪服务,实时跟进项目竣工验收工作,助力项目加速落地。(局质安科) 


公众号

微博
主办单位: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单位地址:河南省济源市二区9号楼    举报投诉
联系电话:0391-6633637(办公室/传真)
网站标识码:4190010016 | 豫ICP备2022022825号-1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35号

技术支持:河南九华云软件有限公司(0391-6629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