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建设[2021]第8期
发布时间:2021-10-27  来源:

  ★ 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市长石迎军调研济东新区项目建设 

  ★ 示范区举行电动保洁车捐赠仪式 

  ★ 示范区召开扬尘污染防治工作专题会 

  ★ 我局到济源海关综合业务技术用房重点项目开展跟踪服务 

  ★ 坡头镇集中供热项目签约 

    

         

  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市长石迎军调研济东新区项目建设  416日,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市长石迎军调研济东新区项目建设。示范区管委会委员、副市长李拴根陪同调研。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刘万玉参加调研并现场汇报有关情况。石迎军先后到蟒河公园展厅、王屋桥项目等地,现场听取了济东新区规划调整、十大重点工程进展、安置房二期建设等情况汇报,协调解决有关问题。他要求,各职能部门、各有关单位要创新工作理念,加强资金、土地等要素保障,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切实加快东区项目建设,有效改善济东新区基础设施建设水平。石迎军还现场听取了济源城区“十四五”期间断头路打通计划,强调要立足民生需要,抓紧再启动王屋路贯通工程等一批“断头路”打通工程,持续改善群众出行条件。(济东新区) 

  济源示范区举行电动保洁车捐赠仪式  416日,济源示范区在文化城西广场举行环卫电动保洁车捐赠仪式,德鸿置业、中弘置业、宇升地产、中梁置业、升龙置业等5家房地产开发企业向济源城市环卫捐赠第一批250辆环卫电动保洁车。示范区管委会委员、副市长李拴根出席并讲话。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刘万玉作捐赠情况介绍。局党组成员、房管局局长刘志波,市城投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苗先文,总经理苗春生及5家房地产企业经理参加捐赠仪式。2020年底,德鸿置业、中弘置业、宇升地产、中梁置业、升龙置业5家房地产企业,决定联合捐赠第一批250辆环卫电动保洁车。济源永正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无偿提供了环卫车辆招标采购服务。(城市环卫)                          

  示范区召开扬尘污染防治工作专题会议  49日,济源示范区召开2021年扬尘污染防治工作专题会议,示范区扬尘污染防治领导小组副组长魏晓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各扬尘污染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针对扬尘污染工作反映问题,魏晓波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持续强化主体意识,建立扬尘污染源动态台账,严格落实好开复工验收、雾森喷淋系统、“三员”管理、扬尘治理经费预算管理等制度。二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把握关键环节,切实抓好整改,开展常态化排查监管。三要严格落实督察整改,全力做好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工作,对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交办的环保督察新旧问题进行详细梳理,迅速查漏补缺,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整改措施,高标准确保整改到位。四要坚持依法治污,认真贯彻执行环境保护法、大气污染防治法等法律法规,做到法定职责必须履行。五要狠抓问责落实,对工作任务进展缓慢、推进措施不力的,及时督办、限时整改,对问题特别多、特别差的要提出问责建议。(控尘办) 

  我局到济源海关综合业务技术用房重点项目开展跟踪服务  为全力服务保障济源海关项目顺利推进,331日、412日、416日,住建局四级调研员翟明强带领局工程质量安全与消防验收科、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站等工作、技术人员到济源海关项目现场开展跟踪服务。翟明强一行详细核查了项目消防设施、工程质量安全建设情况,指出了项目建设存在的问题,并要求技术人员加强技术指导,推进有关问题高效解决。针对更好服务保障重点项目建设,他要求。一要坚持主动服务,局工程质量安全与消防验收科和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站要牢固树立项目意识,主动服务,加快手续办理,推动项目在优质服务中顺利推进。二是要强化技术指导,要大力发挥技术优势,严格按照建筑工程质量管理要求和验收程序,提前介入,积极开展技术指导,创新工作方法,保障工程质量,提升验收效率。三是要加强安全防范,要着力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注重临边作业安全防护,坚决杜绝施工作业安全事故发生。 (局工程质量安全与消防验收科) 

  坡头镇集中供热项目签约  414日,我局在二楼会议室举行坡头镇集中供热签约仪式。局党组成员、公用局局长李富海,坡头镇镇长李涛等出席,并与供热企业洛阳天润热力有限公司代表签约。坡头镇集中供热工程将分两期实施,概算投资1500万元,项目一期工程将新建热水管网4.6km,热力站6座,供热能力将达到30万㎡。目前,坡头镇具备集中供热条件的小区有7个,近期采暖需求为28万㎡。项目的实施将有助于坡头镇更好发挥洛济融合先行区示范作用,有力提升坡头镇燃煤替代水平,显著改善小浪底北岸新区基础配套服务功能。(公用局) 


公众号

微博
主办单位: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单位地址:河南省济源市二区9号楼    举报投诉
联系电话:0391-6633637(办公室/传真)
网站标识码:4190010016 | 豫ICP备2022022825号-1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35号

技术支持:河南九华云软件有限公司(0391-6629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