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建设[2021]第5期
发布时间:2021-03-22  来源:

  ★ 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市长石迎军调研城市建设重点项目 

  ★ 局党组专题学习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 

  ★ 我局开展庆祝“三八”妇女节活动 

  ★ 公用局持续开展瓶装液化气市场专项整治活动  

  ★ 建管处全面开展第一季度房屋建筑安全生产大检查 

    

         

  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市长石迎军调研城市建设重点项目  316日,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市长石迎军调研济东新区、南环东延、东环南延、济水源生态走廊等城市建设重点项目,示范区管委会委员、副市长李拴根参加,局党组书记、局长刘万玉陪同。石迎军现场查看了各项目进展情况,并现场办公研究解决具体问题。他要求,未开工项目要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确保项目尽早开工建设。相关职能部门要深入一线、主动担当、攻坚克难,强化协作、形成合力,想方设法解决好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项目有力有序推进扫清障碍。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实施南环东延、东环南延等道路改造及配套设施项目,全面提升城市辐射带动能力,让群众出行更加便捷、更加舒适要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践行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科学规划、加快施工,全力推进济水源生态走廊项目建设,迅速掀起项目建设热潮,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济东新区) 

  局党组专题学习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  315日,局党组召开2021年第一季度学法用法专题会。通过《行政处罚法》新旧条文对比,领导班子着重对行政处罚的定义和种类、地方性法规设定行政处罚的权限、行政处罚实施主体等7个方面进行了学习。下步,我局将加大学习宣传贯彻力度,加强业务培训,加大队伍建设,全面提高依法行政水平。 (局法规科) 

  我局开展庆祝“三八”妇女节活动  为庆祝“三八”妇女节到来,33日,我局在“那些年小镇”组织开展了以“重燃青春年代 感悟峥嵘岁月”为主题的庆祝活动。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张卫红,局机关全体女职工,系统第七届“书香三八”读书征文获奖人员及人防指挥信息保障中心、济东新区等单位70余人参加。通过集中参观当年的三线建设基地,大家重温了三线建设历史,学习了“艰苦创业、无私奉献、团结协作、勇于创新”的三线建设精神。活动最后,张卫红现场为系统第七届“书香三八”读书征文活动获奖选手进行了颁奖,并启动了系统第八届“书香三八”系列活动。同时还为当天参与积攒专属粮票现场活动的女职工进行了幸运抽奖。(局群团办)  

  公用局持续开展瓶装液化气市场专项整治活动  为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公用局积极组织开展新一轮瓶装液化气市场专项整治活动。38日,经过近半个月的蹲点,检查组在李八庄菜市场查获一私气窝点,现场查获液化气钢瓶8个,非法运输车1辆,移交公安机关1人。下一步,公用局将保持高压态势持续打击瓶装液化气市场无证经营等违法行为,进一步维护瓶装液化气市场良好秩序,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公用局)   

  建管处全面开展第一季度房屋建筑安全生产大检查  成立专人专班,抽调相关科室人员组成2个检查组,重点检查参建单位安全管理人员到位履职、施工现场安全管理等情况,并对复工自查、安全隐患整改、安全生产双重预防体系工作开展、建筑领域农民工实名制落实等情况进行核实。检查持续到3月底。目前已对43个在建项目、66个标段开展了地毯式排查。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项目,将下达整改通知书或停工通知书,执行挂牌督办制度,责令限期整改,确保整改到位。(建管处) 


公众号

微博
主办单位: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单位地址:河南省济源市二区9号楼    举报投诉
联系电话:0391-6633637(办公室/传真)
网站标识码:4190010016 | 豫ICP备2022022825号-1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35号

技术支持:河南九华云软件有限公司(0391-6629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