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建设[2021]第4期
发布时间:2021-03-22  来源:

  ★ 2021年住房和城乡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 我局召开市政基础设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推进会 

  ★ 我局“四到位”部署开展窨井盖专项整治  

  ★ 3家原属房管局企业完成改制并挂牌成立 

  ★ 我局牵头组织工改办成员单位赴洛阳市考察学习 

  ★ 北控水务四举措优化营商环境 

    

         

  我局召开2021年住房和城乡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26日,济源示范区2021年住房和城乡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总结2020年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会议采取视频方式召开。2021年住房城乡建设工作将抓住总抓手、围绕主战场、聚焦主责主业、守牢安全底线,重点做好九个方面工作。2021年示范区住建局将持续开展第4个“项目建设年”活动,全年将新建改造王屋路、南环东延、东环南延等16条道路17.28公里;全面启动济东新区规划建设,加快城市综合体、篮球小镇、清源古街等重点项目落地;全面实施蟒河生态廊道建设,全力推进济水源生态走廊建设;持续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再实施24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指导5个街道办事处各建成1条精品街区;建设富士花园二期公租房项目。  (局办公室)  

  局召开市政基础设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推进会  32日,局组织召开住建系统市政基础设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推进会翟明强出席会议。会议传达了国务院安委办、省安委办、示范区有关会议精神,并集中学习了有关加强节后建筑工程开复工安全生产管理、地下有限空间作业等工作要求。会议要求,要强化学习,扎实推进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深刻汲取南阳市社旗县“2.20”污水管网施工坍塌事故教训,全力做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要组织开展全面彻底的复工前市政基础设施安全生产大检查,逐项核实项目开复工条件,做到检查不过关、项目不复工,项目经理不到场、项目不复工,为济源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安全环境(局质安科) 

  我局“四到位”部署开展窨井盖专项整治  一是组织领导到位。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专项整治行动工作专班。强化统筹协调,制定三年专项整治方案。坚持工作实效,同步开展督导奖惩。明确节点任务,2021年、2022年、2023分别完成40%40%20%的整治任务。二是责任划分到位。按照“谁所有、谁负责”的原则,落实井盖维修、养护和管理责任。所有权人、管理人、使用人之间有约定管理责任的,由约定责任人负责维修、养护管理。城市供水、排水、燃气、热力、房产(物业)、电力、电信、广播电视等井盖主管部门(管理单位)按照各自职责,承担各自井盖管理责任,有效落实井盖安全管理各项管理制度。三是摸排检查到位。集中开展井盖隐患排查工作,今年6月底前,全面完成建成区内所有窨井设施核查和确权建档工作,准确摸清井盖运行存在的安全隐患,同步统一规范窨井盖编号、执行标准、规格材质、管理单位等各类标识,建立“一路一档案,一盖一编号,一井一权属”的电子档案。四是分类整改到位。根据摸排结果,建立整改台账。编列专项经费,加强分类整改。高标准选用井盖产品,增设各类井盖防坠落保护装置和防盗保护装置。提高井盖安全防护等级。加强井盖工程建设全过程监管。(局城管科) 

  3家原属房管局企业完成改制并挂牌成立  33日,济源市正隆置业有限公司、济源市正信房地产评估有限公司、济源市正祥房地产测绘有限公司正式挂牌成立,新公司的挂牌标志着3家企业改制工作圆满完成。这3家企业原为济源市房管局所属企业,共有在职职工97人。根据济源示范区国有企业改制工作安排,3家企业于20195月启动改制工作,并于20211月完成公开拍卖。其中,济源市正隆置业有限公司前身为济源市城建房地产开发公司,属房地产开发三级企业;济源市正信房地产评估有限公司,属拥有二级资质的专业房地产评估机构;济源市正祥房地产测绘有限公司,资质等级为丙级。(房管局) 

  我局牵头组织工改办成员单位赴洛阳市考察学习  225日,我局牵头组织发展和改革统计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改办成员单位一行9人,赴洛阳市学习考察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学习洛阳先进经验和有益作法。下步,住建局将持续发挥牵头作用,成立工作专班,积极做好全省营商环境评价考核工作,确保我市在2020年全省营商环境评价中进入全省第一方阵(审批科)    

  北控水务四举措优化营商环境  一是简化服务流程。优化用水报装业务流程,企业获得用水环节由原来的4项减至2项,用水申报材料由原来的3项减少为1项,用水时限由4天缩减到1.5天。积极推行“一站式”办公,一次性告知用户报装业务办事流程、时限和材料清单,实现用户“最多跑一次”。二是倾听企业意见。对企业开展用户回访、征求意见活动,与企业负责人座谈,听取企业对优化营商环境及获得用水报装申请过程等方面意见建议。三是提升服务管理。认真执行首问负责制,杜绝推诿延迟现象。建立企业用户微信群,及时发布停水通知等消息。启动网络报装服务平台建设。有序更换网上营业报装系统、更新客服系统、升级话务系统,增加微信、支付宝收费功能,不断提升智慧水务管理水平。四是创新服务形式。针对特定报装用户,主动对接,提前告知用户所需准备材料,做好上门勘查、验收、签订合同等工作。大力开展一对一、点对点服务,积极提供预约上门服务、延伸服务、帮办代办服务。(北控水务) 


公众号

微博
主办单位: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单位地址:河南省济源市二区9号楼    举报投诉
联系电话:0391-6633637(办公室/传真)
网站标识码:4190010016 | 豫ICP备2022022825号-1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35号

技术支持:河南九华云软件有限公司(0391-6629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