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迎军:建设生态园林城市 迎接国家检查验收
发布时间:2019-10-14  来源:济源住建局

  10月12日,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市长石迎军调研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他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快生态园林城市建设步伐,以高水平、高质量的创建成果迎接国家检查验收。示范区管委会委员、副市长李拴根参加调研。

  石迎军先后查看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古轵公园、蟒河公园、济上园、盘溪河治理工程、植物园、克井镇北煤矿塌陷区恢复治理工程等项目建设情况及沿线环境卫生秩序整治情况,听取相关工作汇报,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度,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

  石迎军指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是目前我国城市建设管理方面含金量最高的城市荣誉。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对于提升城市品位、树立良好形象、建设又富又美济源、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具有重要意义。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创建工作,牢固树立生态文明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城市为人民,拉高标杆、勇争一流,全力以赴、合力攻坚,扎实推进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工作,让城市有“颜值”更有“价值”。

  石迎军强调,要积极抢抓全省实施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机遇,以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为目标,加快生态园林城市建设步伐,利用有限的时间,坚持问题导向,严格对标、查漏补缺,全面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和生态环境质量。要不断提升建设标准,在更高层次上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彰显城市特色,尤其对园林绿化管养、基础设施整修、交通秩序整治、市容环境整治、背街小巷和老旧小区整治等方面要高标准、严要求,大力实施盘溪河、蟒河等河道两侧通道绿化工程,因地制宜打造田园风光、盘谷湿地,早日形成新的城市景观,为广大游客和市民提供舒适的休闲场所,不断提升群众生活幸福指数。


公众号

微博
主办单位: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单位地址:河南省济源市二区9号楼    举报投诉
联系电话:0391-6633637(办公室/传真)
网站标识码:4190010016 | 豫ICP备2022022825号-1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35号

技术支持:河南九华云软件有限公司(0391-6629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