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打好碧水保卫战 推动水环境持续改善
发布时间:2019-10-11  来源:济源住建局

   4月24日,市长石迎军调研水污染防治工作。石迎军要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为统领,以水污染防治工作进入全省先进行列为目标,加大水环境综合整治力度,坚决打好碧水保卫战,推动济源水环境质量持续有效改善,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石迎军先后到天坛街道龙潭桥、思礼镇涧南庄村污水处理站、北海街道上堰河支流万泉河段、梨林镇桥头村、市第二污水处理厂、蟒河南官庄断面等处,认真查看部分河道现状,详细了解我市平原农村生活污水管网规划情况,仔细询问梨林镇养殖粪污水排放和省控西宜作断面有关情况,深入调研市第二污水处理厂运行和尾水湿地建设可行性。

  石迎军指出,打好碧水保卫战是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主要内容之一,是积极回应广大人民群众对优美水生态环境的强烈呼声和殷切期待。相关部门和镇(街道)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省、市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采取有力举措,加快推进水污染治理,持续改善我市水生态环境。

  石迎军要求,要建立长效机制,强化水污染防治,确保黑臭水体全部消除,确保河道清水长流。要加强农村生活污水处理,推行全市平原农村生活污水进入市政管网,基本实现统一收集、统一处理。要加快沿岸畜禽养殖场清理整治,加大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力度,探索农村绿色发展新路子。要在蟒河规划建设人工湿地,逐步恢复水生态功能。要加强工业污水排放管控,不断完善水治理体系和水生态建设,坚决打好碧水保卫战,确保小浪底水库、黄河、沁河Ⅲ类水质稳定,蟒河、济河水质得到有效提升。


公众号

微博
主办单位: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单位地址:河南省济源市二区9号楼    举报投诉
联系电话:0391-6633637(办公室/传真)
网站标识码:4190010016 | 豫ICP备2022022825号-1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35号

技术支持:河南九华云软件有限公司(0391-6629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