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规委会研究沁河流域生态保护与修复方案
发布时间:2019-10-11  来源:济源住建局

   9月25日,市城乡规划委员会2019年第六次办公会召开,研究沁河流域(济源段五龙口至济沁交界)生态保护与修复方案、荷宝高速济源东站夜景亮化设计方案和济源市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国土空间规划(2019-2030)等。市长、市规委会主任石迎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惠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亚锋,副市长李拴根出席会议。

  石迎军强调,沁河流域(济源段五龙口至济沁交界)生态保护与修复工作刻不容缓。各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按照沁河流域(济源段五龙口至济沁交界)生态保护与修复规划设计,加快实施沁河生态治理,重点做好平整河床、岸坡整治、滩面平整和局部岸坡防护等工作,尽快恢复沁河河道自然生态。要严管重罚,禁止各类破坏沁河流域生态的不文明行为,坚决保护好母亲河。

  石迎军指出,编制交通基础设施国土空间规划,既可摸清“三区三线”下交通网络的空间分布形态,也可解决近期及“十四五”“十五五”乃至“十六五”交通建设线位资源问题,为下步“多规合一”的编制和公路建设用地的调整预留提供切实可行的依据。规划制定要具有超前的眼光,立足济源全域乃至更大的空间。专项规划审核通过后,交通公路部门要抓好规划落实,促进我市公路基础设施建设健康持续发展。

  会议研究了春天里等3个房地产类项目规划方案。石迎军强调,规划部门要做好规划技术指标和详细方案的审查工作,进一步提高规划科学性。规划一经批准,任何单位和个人未经法定程序都无权变更,切实维护城市规划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要严格规划执法,依法查处未按规划许可建设的违法行为,加大处罚力度,切实维护好城市规划秩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规划方案。

  李拴根主持会议。


公众号

微博
主办单位: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单位地址:河南省济源市二区9号楼    举报投诉
联系电话:0391-6633637(办公室/传真)
网站标识码:4190010016 | 豫ICP备2022022825号-1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35号

技术支持:河南九华云软件有限公司(0391-6629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