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战伟在视察沁河流域生态保护与修复工作时强调加强沁河生态治理 发挥更大生态效益
发布时间:2019-10-11  来源:济源住建局

  9月17日,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张战伟视察沁河流域生态保护与修复工作。他强调,要加大沁河生态治理力度,把沁河打造成济源水生态保护的样板,让济源人民享受更多生态红利。

  在沁河下游,张战伟沿着河岸步行,实地察看沁河流域生态现状。随着非法采砂、“四乱”、河道卫生环境的全面整治和河床修复的积极推进,沁河流域生态得到有效改善。蒙蒙细雨中,面貌焕然一新的沁河碧波荡漾、林草丰茂,水鸟自由栖息翱翔,处处呈现宜人景观。张战伟详细了解沁河流域生态保护与修复工作进展情况,通过航拍视频查看沁河生态景观全貌,对生态治理成果给予充分肯定。

  张战伟指出,沁河是黄河的重要支流,对济源而言,具有重要的生态价值和社会价值。近年来,济源有力打击非法采砂活动,下大力气清理“四乱”,持续改善沁河河道环境、修复沁河流域生态,济源辖区沁河流域生态水平得到全面提升。在沁河流域生态保护与修复工作中,流域各镇和济源黄河河务局等有关部门的工作值得充分肯定。

  张战伟强调,随着生态文明建设不断推进,沁河的生态效益即将全面凸显。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下决心把沁河保护好,把沁河的生态治理好,让济源人民感受到更多生态文明,享受到更多生态效益,得到更多沁河的恩泽。在下一步工作中,要做好河床疏浚工作,让河床恢复平整、河流回归主河道,在更好地满足防洪需要的同时,进一步提升河道景观。要做好两岸绿化工作,让沁河绿起来、美起来,一年一个样、五年大变样,成为人们休闲观光的好去处,成为两岸群众致富的增长点。要加强沁河生态管理,努力实现沁河生态保护规范化、精细化、长效化,把沁河打造成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原生态湿地公园,打造成济源水生态保护的样板。


公众号

微博
主办单位: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单位地址:河南省济源市二区9号楼    举报投诉
联系电话:0391-6633637(办公室/传真)
网站标识码:4190010016 | 豫ICP备2022022825号-1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35号

技术支持:河南九华云软件有限公司(0391-6629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