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迎军在调研蟒河湨河河道治理工作时要求加大综合治理力度 确保河道清水长流
发布时间:2019-09-18  来源:济源住建局

 

  

  710日,市长石迎军调研蟒河和湨河河道治理工作。石迎军要求,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根本遵循,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加大蟒河和湨河河道综合治理力度,做好以水润城文章,早日实现济源城区河道清水长流、绿景长伴。副市长侯波参加调研。 

  石迎军来到位于曲阳湖的小浪底北岸灌区出水口,沿着河道一路向下,实地查看蟒河、湨河黑臭水体整治和河道综合治理工程进展情况,认真听取相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蟒河补水工程和河湖连通工程进展情况,并对蟒河下游通道绿化等提出具体要求。 

  石迎军对目前蟒河、湨河河道治理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开展河道治理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主动回应人民群众对优美生态环境需要的具体行动。各相关部门要抢抓有利时机,加大工作力度,在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调动更多工程机械和人员参与施工,加快河道综合治理工程进度,彻底清除城市黑臭水体,着力改善城市水生态,实现蟒河、湨河等城区主要河道清水长流、岸绿景美。要高标准实施蟒河、湨河沿岸改造提升工程,不断提升城市整体形象和品位。蟒河、湨河沿线各属地镇(街道)、村(居)作为本区域河道管理保护的直接责任人,要切实履行好河长的职责,加大沿线垃圾清理力度,严禁在河道两侧随意倾倒垃圾,保护好河道生态环境。 

  石迎军要求,规划、林业等相关部门要把蟒河下游通道绿化作为今冬明春绿化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主动走出去,学习借鉴外地市先进做法,尽快制定相关规划方案。河道两侧通道绿化要本着方便群众休闲的原则进行设计,争取早日把蟒河这条穿城而过的河流打造成为济源城市一道亮丽的风景。 

    


公众号

微博
主办单位: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单位地址:河南省济源市二区9号楼    举报投诉
联系电话:0391-6633637(办公室/传真)
网站标识码:4190010016 | 豫ICP备2022022825号-1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35号

技术支持:河南九华云软件有限公司(0391-6629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