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轵公园
发布时间:2019-08-21  来源:济源住建局

   古轵公园是我市百城提质重点项目,也是建设“以绿荫城”生态理念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总占地面积约730亩,范围北至南环,西至文昌路,南至科技大道向西虚延线北侧,东至沁园路。公园地块分为两期打造,一期为公园内部建设,建设规模约540亩,概算投资约2亿元;二期为济源市气象局、轵华园及儿童游乐园景观提升改造,建设规模约190亩,概算投资约1亿元。

  公园园区分为运动健身区、文化展示区、生态游览区、特色植物园区等6大功能区,呈现两轴(文化轴线、气象台轴线)、一环(主景观环道)、一带(滨水景观带)、多节点(多个主要景观节点)的景观结构。项目建成后,将形成集假日休闲、观光旅游、科普教育、防灾避险为一体的综合性公园,为济源市广大人民群众创建一个观光、运动、娱乐休闲的优美活动场所。 

  古代,驾二马为骈,驾三马为骖,驾四马为驷,古轵公园园区处处以车及车的元素造型作为文化点缀,营造主题景观效果,通过各种形式体现古国文化。 

  文化展示区作为古轵公园北主入口,具有强烈的代入感,主景雕塑景墙以及两边的锈板雕刻,展示了古轵国战车文化。主题雕塑由车轮和车轴组合而成,代表历史的沧桑与痕迹。文化广场由中心锈板剪影与四周景墙两种景观意向组成,通过雕刻展现战国时期战车的历史文化特色,可以作为景观的一部分,还能起到教育科普的作用。“石头城”作为古轵公园的中心区域,轵之城承载着历史遗迹的文脉,漫步在古城中,仿佛回到了当年那个时代。 古老的城墙,墙上的雕刻,像一串串符号游离在眼前,让我们更直观的去接触、了解历史。 

  儿童娱乐区是供儿童游戏玩耍的公共场合,把儿童性别爱好、年龄特点及亲子互动的需求在项目中充分考量。       乐园里的游乐设施造型新奇灵巧,小巧别致,色彩明快,为儿童喜闻乐见,同时也能根据不同的项目寓教于乐,让孩子在游乐中不断成长。 

  足球场满足了市民的踢球需求,还可以作为一个开场的空间,供市民聊天休憩。多功能复合球场,可以体验多种运动的快乐。 

  商业街可以售卖古轵文化的一些仿制工艺品,不仅可以给当地经济带来一定的发展,还可以普及教育当地文化。 

  阳光草坪可进行多功能利用,并与附近运动设施形成互补。地形上稍有起伏,达到很好的景观效果。丛林木栈道,是一个相对静谧的空间,游人可以休闲、观景、拍照。林间舞台区域相对比较开阔,流线型的条石,可以供游人休憩观看节目。盆景园面积大概1530平方米,是一个令人沉思的净地。其间种植黄荆、小叶女贞造型树,利用古桩、怪石的优势,体现人工的自然美,感悟不朽的光环与时间意识。百花园面积大概3500平方米左右,左顾右盼皆花容,倩影独立百花丛。置身于花海丛中,大自然的美沁人心脾,在这里我们与花共舞,在这里我们可以释放压力。同时花海还是拍照取景的好去处。樱花大道是专门打造的一条花海大道,满足游人的赏花需求。 


公众号

微博
主办单位: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单位地址:河南省济源市二区9号楼    举报投诉
联系电话:0391-6633637(办公室/传真)
网站标识码:4190010016 | 豫ICP备2022022825号-1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35号

技术支持:河南九华云软件有限公司(0391-6629292)